京东云携手居然之家,“京鱼座”北京首个线下门店将于9月亮相

  •   2021-08-19/15:58
  • 近日,京东云宣布与居然之家签署合作协议,京东云IoT将与居然之家自营业态尚屋智慧家在合作建店、供应链整合、数字化建设和流量运营等方面达成一致,携手打造智能家居体验空间。基于此次合作,京东云智能家居品牌京鱼座全系列产品也将进驻居然之家,首家门店预计将于9月正式亮相。

    作为家居行业的引领者,居然之家坐拥坚实的线下根基,一直在数字化的道路上积极布局。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京东云是最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双方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智能家居体验空间,将促进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战略持续稳步落地,彰显潜在市场价值。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不断重塑各行各业的内核,泛家居产业也开始迈入“智”时代。作为国内家居卖场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凭借天然的沉浸式体验优势和渠道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了智能家居和家居用品销售平台“尚屋智慧家”。尚屋智慧家创新性的将智能家居和家居用品进行融合,在居然之家的线下门店打造沉浸式智能化居家体验空间,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以物联网技术服务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区的产业实践,也是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根植于实体经济、成长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实体经济,坚持“以实助实”的体现。京东在IoT布局物联网赛道多年,早在2014年就推出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的、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京东云IoT基于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持续深耕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用技术架起了物理资产和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之间的桥梁,并不断迭代平台能力,拓展覆盖场景,不断投入实践验证,丰富所链接设备、企业、服务和人群。目前小京鱼平台连接的设备突破2.2亿台,覆盖品类超过4000个,合作品牌商家超过1000家,累计服务3000余万家庭,技术与服务生态丰富。

    京东集团副总裁、IoT产品部负责人周炯表示:“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京东云是最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能家居领域,京东云也积累了丰厚的产业实践。通过此次合作,京东云IoT将以自身领先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与居然之家的丰富线下生态资源相结合,共同打造智能家居行业的新标杆,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体验。”

    居然之家尚屋智慧家总经理方予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有益于双方在物联网时代下智能家居布局的加速落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智能家居体验空间做强做优,通过科技全方位地服务国民智慧生活,符合双方发展的需要,也为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探索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