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蟹肥月将满 超75000瓶美酒上新京东拍卖

  •   2021-08-19/09:54
  • 几场雨水过后,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暑”也随之近在眼前,又一个秋天已经开启。

    作为收获的季节,“胡桃破壳栗初黄”的秋天总是与美食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初似琉璃、终成码瑙的葡萄,还是适口自怜甘似蜜的秋梨,亦或者壳凸红脂块块香的肥蟹,无不是让人闻之就垂涎欲滴。

    当然,秋日里不能缺少的还有美酒。无论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还是“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从古至今,与三五好友一起,在习习凉风的吹拂下,把酒赏月、高谈阔论,从来都是人生快事。诗仙李白就曾有名句说:“会须一饮三百杯”。如此酣畅淋漓,即使千载之下读来也让人心驰神往。

    其实想要痛饮,别说300杯,就是75000瓶,也不难实现。近日,以“万物皆可拍”著称的京东拍卖,就上拍了海量美酒。其中不仅有600瓶土家硒谷43度浓香型白酒和1200瓶沙坪村52度清香型白酒,起拍价分别为5.292万元和8.208万元,更将于8月24日10时开拍12500箱、每箱6瓶,共计75000瓶的献王汉韵52度浓香型白酒,起拍价1536.9万元。

    说起献王汉韵酒,是河北省献县的特产。顾名思义,献县是西汉时献王的封地。献王刘德是汉景帝之子,曾被汉史学家班固称赞为"修学好古,实事求是"。是的,实事求是这一成语就是出自这一评价。至今,献县每年还会举办中国献王汉文化节,其中就包括白酒封坛大典和汉风酒道的展示。即将开拍的这12500箱献王汉韵酒,就是由献县人民法院上拍。试想下,如果拍买成功,在夜墨如蓝的秋夜星空,举杯邀月,感受古风汉韵的深邃魅力,也实在不失为享受。

    如果你觉得12500箱献王汉韵酒还不够过瘾,没关系,同样在8月24日,京东拍卖还将上拍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老贵酒业有限公司的酱香型白酒150吨。请注意,是整整150吨美酒!更值得一提的是,老贵酒业位于有中国酒都之称的茅台镇。其主打的老贵系列酒,严格按照酱香酒传统工艺酿酿制,具有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的特点。此次由仁怀市人民法院上拍的是其25号罐内没有装瓶的酱香型白酒,称得上原汁原味,起拍价为672万元。

    其实,不要说12500箱献王汉韵酒和150吨老贵酒业的酱香型白酒,就是1200瓶沙坪村52度清香型白酒,对于个人来说都过于“海量”。这些拍品都属于对公服务性质的拍卖业务,而随着京东拍卖与全国2000多家法院、近千家金融机构、百余家政府、海关以及千余家拍卖行和商业企业等,合作的不断加深,像海量白酒、数以吨计的农产品,甚至于飞机、加油站、高速公路这样的拍品,也不断上拍。“只有想不到,没有拍不到”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对京东拍卖最深的印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