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透四类货品 全域营销 去中心化场:京东超市“洁净嘉年华” 三大维度升级

  •   2021-08-16/17:18
  • 新冠疫情以来,消费者对于家庭杀菌消毒的重视,让家清赛道迎来消费升级。而八月九月正是夏秋换季的时候,还是校园开学季,消费者对于家清用品有强需求。在此背景下,8月15日至29日,京东超市联合家清品类商家再度重磅打造“2021洁净嘉年华”主题大促活动。

    这不是京东超市第一次举办“洁净嘉年华”,去年同期活动中,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用户积累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而今年的“洁净嘉年华”大促,无论从货品测、营销玩法测,还是渠道测等均全面升级。

    从货品来看,京东超市深度打透爆品、新品、蓝海品、拉新品四个维度;从营销玩法来看,全域营销占据“亿级”流量资源,无论是线上明星直播种草,还是线下快闪互动,无论是腾讯游戏,还是抖音挑战赛等,全方位触达消费者;从渠道来看,“去中心化场域”贯穿销售和营销两个维度,站内站外资源投放齐头并进,极速版、京喜、CPS、微信等入口协同发力。

    货品打透4个维度 将助力七大洁净大牌、六大联盟成员销售爆发

    京东超市家清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超市致力于打造成新锐品牌和新品的最大增量场,“2021洁净嘉年华”在货品测重点打透4个维度,包括爆品、新品、蓝海品和拉新品。

    其中在爆品方面,京东超市通过“种草-拔草”模式对强势或潜力爆品进行分层扶持。种草方面围绕市场营销传播、广告投放曝光、专属金榜全链路达标、MCN红人直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占据用户兴趣点,而拔草方面则通过会场天天爆品、单品秒及佣金翻倍等活动承接流量和销售。

    针对新品方面,基于京东新品孵化链路,重点撬动品牌营销资源,与追新PRO频道及新品小魔方频道战略共建,推动“洁净新风尚”IP项目打造,并实现强势转化。

    对于蓝海类目,借助“洁净新趋势”IP项目进行人群标签共建、场景营销渗透、趋势榜单种草、搜推场景穿插扶持、重点货品换购运营等。

    而在拉新品方面,首先对于Z时代人群,京东超市正对IP款、网红神器等商品进行推荐扶持;其次对于 3-6线新用户,将借助品类放价日,与极速版、京喜打通全供应链合作合作,共推拉新模式。

    具体到货品品牌侧,上述负责人介绍称, 8月16日—22日,七大洁净大牌会陆续开启品牌专场活动,“每日一主推”将促进7大品牌销售爆发;而在8月24日—29日,京东超市通过组织洁净联盟专属营销活动,助力六大联盟成员品牌销售升级。

    据介绍,整个活动期间,更有包括宝洁、相印、维达、洁柔、联合利华等数百家优质品牌携数百新品集中亮相,为消费带来2021年家清消费盛宴。

    营销触达“亿级”流量资源 “全明星计划”引领社交端玩法全覆盖

    今年的“洁净嘉年华”除了在货品侧注重对新品和新锐品牌的打造,在营销侧更是做到全面升级,除了站内重磅营销资源布局,还通过站外多维度玩法打造,深度触达家庭用户。

    据介绍,本次促销活动从8月13日起,将通过央视TVC开启传播预热,在前期传播中,通过直播海报、金榜发布、抖音挑战赛等内容及活动造势。

    8月23日“洁净嘉年华”爆发日,将借助明星资源,通过站外直播种草等形式拉升活动热潮。据了解,此次“洁净嘉年华”特别设置“全明星计划”营销单元,是大促占据“亿级”流量资源的重要砝码。

    而在24日至29日,京奇盲盒、腾讯游戏、微博话题互动、抖音挑战赛等多社交端玩法全面铺开,同时线下互动活动也强势接入,从快闪,到音乐节等,覆盖不同消费群体兴趣选择,助力合作商家品牌大曝光。

    渠道打通线上线下 “非中心化场域”概念贯穿营销和销售两个维度

    “2021洁净嘉年华”大促在渠道规划上进一步升级,“去中心化场域”概念贯穿营销和销售两个维度。除了上文提及的站内站外营销融合,全网扩大声量,占据流量外,线上渠道入口及线下活动布局也进一步突围。

    从线上入口来看,除了主站,京东超市还专门与极速版、京喜团队共建渠道专属下沉会场。除了资源位推荐等常规布局外,还协同下沉会场引入KA自营品牌爆品、C2M定制下沉品等,同时筛选下沉标杆商品,对重点产业带进行扶持推荐。

    另外,进一步拥抱社群渠道,一方面通过在家清专属微信高潜用户社群进行营销,拉动销售增长;另一方面搭建京东员工内购社群,福利优惠共享。

    而从线下活动来看,“2021洁净嘉年华”已与成都、广州、深圳的那个20多家京东线下母婴店达成合作,线上线下优势互补,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购物体验。

    同时,借助全国各地高校近日开学热潮,今年的“洁净嘉年华”还特别融合了校园开学季相关项目。从线下活动来看,包括试用装免费派发,共享洗衣机等项目,为今年的大促“画龙点睛”。

    京东超市家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京东超市年度 S 级大促项目,“2021洁净嘉年华”今年活动资源重磅,玩法多样,优惠多多,可谓是家清用品囤货的又一个618。而到底看点有哪些,诱惑力有多大?到时候去看看就知道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