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文学享受爱情的浪漫 京东图书七夕每满100减50

  •   2021-08-14/10:58
  • 爱情是文学永恒的主题。从“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到《罗密欧与茱丽叶》,关于爱情的故事可以横跨时间与地域。表达爱情,仿佛是文学天生的宿命。人们早已依赖于文学去展现、交流、诠释爱,这是历史长河中人类坚守的浪漫。

    若要以文字传情,诗歌往往是首选的文体。只字片语,便能把凝结在心头的情愫化为一片柔情。表白之前,好好品读古今中外的爱情诗歌,让《诗经》诉说婉转的心境,《致橡树》诠释坦诚的情谊,泰戈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表达隐藏恋爱之心的煎熬。《今晚要么早点睡:献给已婚人士的爱情诗》、《世界经典爱情诗100首鉴赏》、《当你老了(叶芝的100首爱情诗)》等书收录的是各种类型的经典爱情诗歌,可以让更多读者一起领略爱情的百般滋味。

    当然,除却诗歌在赞美爱情,还有一众中国古典文学也能在起承转合间,演绎出爱情的可歌可泣。白居易的《长恨歌》于辞采声韵之中刻画生离死别的痛楚,《红楼梦》中纷扰的红尘世道尽天下爱情,还有元代四大爱情剧之首的《西厢记》,让人们透过古时情景,去感受自由平等、忠贞不二的现代爱情观。在七夕时节,有一部部古典佳作陪伴,自能体验古时的别样浪漫。

    而品阅过东方文学中爱的含蓄之美,还能在西方古典作品中感受爱情的坚韧。《简·爱》、《傲慢与偏见》为代表的爱情小说深刻诠释何为爱情的力量。当简·爱面对罗彻斯特说出:“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地站在上帝面前!”时,任何一位读者都能感受到爱情也可以是一把利剑。当伊丽莎白与达西伯爵终成眷属,深陷书中的人们,便能了解爱是摈弃傲慢与偏见之后的曙光。

    将时间轴推进,当代还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所著的《霍乱时期的爱情》,以横跨半个世纪的爱情史诗演绎出爱情的重量。随着一页一页的翻阅,人们见证了弗洛伦蒂诺与费尔米娜五十多载的分离相聚,感受着爱的隐秘、忠贞、纯洁与短暂。爱情在现实中的每一种可能性,都在这部伟大的作品中逐一呈现。无论年少还是年老,每个年龄阶段再读一遍,总能获得全新感悟。

    再将视角转回国内的现当代文学,其中也不乏出色作品不断丰富人们对爱情的认知。张爱玲的《倾城之恋》展现出爱情凉薄而残酷的另一面。《爱你就像爱生命》收录王小波与李银河的“两地书”,以文字见证智慧与爱情碰撞的闪耀火花。爱情到底是什么?历史长河中这么多文人墨客不断书写经典,或许只有阅尽万卷书才能窥探一角吧。

    文学是人类永恒的旋律,爱情是文学永恒的主题,两者就像时空坐标中两个原点,缔结不变的联系。而对于个体而言,文学与爱情则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七夕将至,京东图书推出七夕满减活动,品质好书每满100减50,叠券更可享受满400减250的超值优惠,让更多人可以与书香为伴,从诸多浪漫的作品中找到诠释爱意的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