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北京体育消费节“线上买”热火朝天 京东运动北京市场成交额环比增100%

  •   2021-08-12/09:25
  • 8月11日,由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京东运动,从7月23日开启的第二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正式落幕。奥运会激烈赛事的带动,加上京东平台上亿元专属优惠券的吸引力,北京市民的体育消费热情格外高涨,活动期间京东运动在北京市场“线上买”成交额环比增长达到100%,越来越多人从单纯观看赛事走向积极参与运动。

    据京东运动统计数据显示,8.8北京体育消费节期间,运动鞋包仍然是最受北京用户欢迎的首选商品,尤其是安踏、李宁等国潮品牌带来的新科技产品备受推崇。受到“京东运动热爱官”中国国家游泳队在东京赛场上优异成绩的鼓舞,今年北京地区消费者对游泳用品的需求尤其旺盛,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82%,国家游泳队官方合作伙伴Speedo泳衣的成交额同比更是大涨98%。此外,与全国其他地区的用户相比,北京用户对户外装备、体育用品的消费需求更加强烈。

    在品牌表现方面,鸿星尔克、李宁、耐克、佳明和阿迪达斯位居TOP5。鸿星尔克品牌成交额迎来爆发性增长,涨幅榜和成价额双双位居头名,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同样位居前列,数据显示北京用户对运动类品牌的偏好逐渐由国外品牌向国内品牌转移,国潮兴起已经成为最突出的趋势之一。乒乓球和羽毛球作为中国奥运军团在球类项目的金牌之师,让这两类产品在8.8北京体育消费节上受到更多的追捧,其中乒乓球头部品牌红双喜成交额同比大增72%,羽毛球头部品牌尤尼克斯成交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50%,国人对“小球”项目的热爱在北京体育消费节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从购买人群来看,参加“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的男性比女性更踊跃,购买力更强。但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消费节活动的北京女性用户增幅超过了男性用户,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购买运动户外用品和体育运动的支出稳步上升。

    虽然奥运会已经落幕,体育消费节也圆满结束,但是人们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并为消退,不论是“线上买”“线上学”,还是走向线下的“线上赛”“线上订”,都带动了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未来,京东运动也将持续投入更多资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平台效应,推动全民健身潮向更广泛的群体和地域普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