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涨粉20万、GMV破400万,快手磁力金牛助力安踏儿童自播品销双爆发

  •   2021-07-30/17:50
  • 直播电商时代,品牌自播如何快速度过冷启动期,获得更多精准流量,提高粉丝粘性和复购率,并最大化发挥商业流量价值实现品牌自播的可持续性稳定发展?对于当下众多在自播领域急需突破却又不知如何布局的品牌而言,近日安踏儿童通过与快手磁力金牛合作所取得的亮眼成绩,为其它计划打通自播营销链路、挖掘更多市场新增量的品牌提供了可参考的新范本。

    双方合作2个月后,安踏儿童快手账号从初期的4000多粉丝,实现6月单月涨粉20万、GMV破400万,快手全店GMV近1000万,与官方联合达成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1000+GPM。目前,安踏儿童不仅在快手快速走通品牌自播破局之路,更是实现不依靠大量投放依然可以保持稳定长效增长态势。

    品牌自播双突破:单月涨粉20万,GMV破400万

    一直以来,安踏儿童凭借在品牌规模、口碑及产品品质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内童装运动品牌中占据领先地位,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而快手平台的母婴垂类人群规模同样庞大,其中,快手泛母婴人群达7500万,快手精准母婴人群达2500万。同时,加之社交电商的信任基因优势,快手无疑充分契合安踏儿童的发展方向,成为其撬动直播电商市场新增量的沃土。

    基于布局新平台的战略需求,2020年10月,安踏儿童正式入驻快手电商,并在当时率先采用达人分销方式开启直播电商之路。

    在快手平台高流量、达人高粉丝粘性以及品牌自身高知名度等综合因素影响下,安踏儿童在布局快手电商之初,前几场直播即迎来了开门红,第1场直播GMV达数十万,第4场直播GMV更是一举突破600万。

    在通过达人分销模式成功度过新品牌入驻快手的爬升阶段后,安踏儿童逐渐在快手找到了最合适的达人搭配矩阵,目前已实现达人单场直播成绩保底在200万左右。达人分销所积累的品牌声量及销量也为安踏儿童接下来在快手布局品牌自播提升了信心。

    2021年4月,安踏儿童正式在快手建立品牌官方账号“安踏儿童官方直播间”,开启品牌自播。

    然而对于大部分像安踏儿童一样从0粉开播的品牌而言,即便品牌自身知名度并不低,但是在账号运营初期,仅依靠自身进行摸索和调整,往往各项数据增长较为缓慢。为了打破这一增长困局,安踏儿童与快手磁力金牛达成合作,借助快手专业化营销平台和工具的优势,迅速实现品牌自播粉丝和销量的双突破。

    在快手磁力金牛的助力下,安踏儿童账号的粉丝数量从4月时的4000多,到6月时单月涨粉20万。通过2个多月时间的稳扎稳打,目前安踏儿童的快手粉丝数已突破38.5万,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在不断收获精准粉丝的同时,安踏儿童凭借粉丝粘性和复购,日均自播GMV同样实现大幅增长。6月11日,安踏儿童首次bigday宠粉日的单场自播GMV突破26.9万。在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期间,安踏儿童更是以亮眼成绩位列品牌自播争霸赛榜单第8位,累积获得投流奖励28.2万,成为服饰行业的代表品牌。

    而安踏儿童6月快手自播GMV更是突破400万,快手全店GMV近1000万,其与官方联合达成的GPM达100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稳定账户投放ROI达到2以上后,安踏儿童全店ROI达到8以上。目前,在不依靠大量投放的情况下,安踏儿童日均自播GMV依然可以稳定在10万-20万左右,步入品牌自播效果稳定、粉丝粘性高、可持续长线稳定发展新阶段。

    整合投放策略:高效精准涨粉,沉淀用户信任

    不同于达人分销迅速带动销售的短期爆发,品牌自播在保证可观的粉丝和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更需专注于精细化运营以及可持续的长远增长保障。基于此,快手磁力金牛以“涨粉+运营”为核心,通过整合投放策略,助力安踏儿童在快手找到了最契合、高效的品牌自播道路,使得其在快手信任经济生态中实现高速成长、私域沉淀、流量收割以及收益最大化。

    在快手磁力金牛团队打造的流量投放、选品优化、直播间人员基建等全维度专业化深度扶持策略指导以及数字化营销工具助力下,安踏儿童率先实现快速涨粉,强化私域运营,积累、转化品牌忠诚用户,为后续投放和品牌自播打下坚实基础,并继续通过拓展公域流量、有效激活老粉、提升复购率,进一步加速品牌成长,实现生意的可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稳中求进原则,在选品方面,安踏儿童并未一味追求爆款产品,而是合理搭配不同客单价的产品,并通过反季节专场等方式丰富产品种类,在吸引新客群的同时,提升老用户的购买力。

    目前,安踏儿童在快手已进入稳定日播常态,每天由3位主播轮流带来共15个小时左右的直播。同时,安踏儿童还在通过优质短视频作品,以“直播+短视频”组合拳稳固私域流量、沉淀用户信任,进行深度种草。

    此外,安踏儿童也在充分挖掘达人分销对于品牌自播的导流价值。安踏儿童快手负责人表示,与达人在带货专场中无法考虑到每个用户的需求不同,品牌自播的流量相对小很多,反而可以充分和顾客互动,所以一般在达人直播带货后的第2天,品牌自播会迎来一个小高峰,业绩增长10%-20%。

    当下,伴随短视频直播营销趋势崛起,快手已成为品牌提升声量、抢夺增量市场的重要阵地。基于此,作为快手磁力引擎旗下的电商营销平台,快手磁力金牛自上线以来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价值,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快速度过自播冷启动期、打破自播增速缓慢困局、抓住快手电商红利的关键抓手。品牌自播时代,快手磁力金牛未来势必将助力更多品牌高效实现品销合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