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暴雨求助通道持续开启,断水的郑州大姐求助1天后全小区收到物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25/17:45
  • “我们小区已经停水2天了,附近超市的食物和水也早就卖光了,小区大部分都是像我这样六七十岁的老人,非常感谢你们送来了吃的、喝的,否则继续断水断粮下去问题就更大了。”7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房管局家属院的一位60多岁老人在排队领取救援物资时,激动地向发放物资的工作人员说。

    眼前这一幕,源于小区朱大姐刷快手时的一个举动。7月21日晚,家里已经停水近两天的朱大姐,在快手上刷视频时偶然发现“快手暴雨求助通道”,登记了求救信息后,朱大姐很快收到工作人员联系。快手核实小区50户老人断水断粮的情况后,迅速联动本地商家锅圈食汇,于7月23日为房管局家属院的老人们送来了两车物资。

    50户老人物资紧缺,快手接用户求助紧急驰援

    7月20日,河南郑州发生暴雨灾情后,当地金水区房管局家属院开始停水,同时小区周边超市物资供应出现短缺,居民生活用水甚至需要依靠接雨水来解决。而该小区作为郑州的老小区之一,居民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难以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难题。

    21日晚,小区居民朱大姐同时也是快手用户的@世贸唯唯 刷快手时看到暴雨求助通道页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将缺水信息反馈到快手平台。没想到,她很快就收到了快手官方的联系。发现小区居民普遍面临缺水问题,朱大姐拿了个本子,挨家挨户登记了50户老人缺水的信息,并反馈给快手平台。

    22日,收到朱大姐的求助消息并立即核实情况后,快手生活服务团队快速联系本地商家锅圈紧急协调物资。7月23日上午9点,100提可饮用矿泉水(1提12瓶)、100箱方便面和新鲜采购可供50户人食用2天的果蔬、鸡蛋、玉米等装满两大卡车的生活物资,从郑州锅圈仓库发出,于上午11点左右送达小区,并及时发放到户。

    “我们每户居民都领了两提矿泉水、两箱方便面和挺多的蔬菜、水果之类的食材,这些东西解决了眼下大家食物和水紧缺的需求。”一位小区居民笑着说。而小区居民现场有序排队领取物资的一幕,也被一早赶到小区组织发放的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持人陈钟在快手直播间记录下来。

    快手联合社会各界,已解决89件求助需求

    事实上,自河南暴雨汛情发生以来,快手在第一时间开通暴雨求助通道至今,包括@世贸唯唯 在内的大量用户求助信息接连涌入,而快手也在积极利用平台优势,竭尽所能地通过信息连接、物资支援等多种方式为用户提供帮助。

    暴雨求助通道作为快手“KUAI来帮忙”全国行动推出的“河南我来帮”特别计划,同时联合河南民生频道小莉帮忙、大象新闻、河南都市频道等河南本地权威媒体,以及河南消防、郑州消防等政务机构,通过集结权威媒体、政务机构等各方力量,力争让更多的受灾人员可以获得帮助。

    目前,快手暴雨求助通道已登上97家媒体、媒体人的直播间,用户只需点击直播间左上角挂件即可求助。河南各大媒体、媒体人,全国头部帮忙主播全天候接力直播,不间断接受用户紧急连麦求助。

    截至到7月24日10:00,求助通道曝光量达到4446w+, 共收集3287条求助信息。其中,筛选出207条有价值信息,快手联动卓明公益团队全量核实并将线索给到本地救援队、郑州政务大数据中心、河南消防、中央媒体与河南本地媒体,已合力解决89件需求。

    有求助需要的用户在快手搜索“河南暴雨”“河南暴雨互助”等关键词,即可通过求助通道填写求助信息。同时,快手也已开通物资捐助通道,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为河南抗洪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