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携中国教育在线全程护航高考 志愿填报服务小程序上线!

  •   2021-06-25/16:07
  • 今年高考已于6月7日拉开大幕,在这“人生第一场大考”中,莘莘学子迎来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通道,即将迈入大学这一人生和求学的新阶段。为了帮助考生更准确地把握高考信息,了解招生现状,合理填报志愿,近日快手与中国专业的综合教育门户——中国教育在线开展独家合作,接入了“学业桥”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小程序。考生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高考分数、院校信息库等。同时快手还邀请了20名教育专家讲师入驻快手开展相关公益直播,为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

    小程序让高考指南一目了然 志愿模拟信息查询更简易

    据悉,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依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创建,多年来一直以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信息为己任,为社会各界提供多元化的教育信息服务,是学生们获取相关信息的首选。“学业桥”是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的一个品牌,致力于结合互联网与信息分析技术,为学生们的志愿填报提供参考服务。

    今年,“学业桥”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小程序独家接入快手。快手用户除了能通过小程序查询高考的基本信息之外,还可以获悉招生计划、省控线、高考指南等内容,其中高考指南又包括了高考时间、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和录取时间等内容,这能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做到更为“心中有数”。

    此外,小程序还提供了一站式高考政策解析、升学指导服务的志愿模拟填报服务。该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个人志愿录取概率,给出志愿顺序调整建议,避免分数浪费和目标过高的情况发生,降低了录取的风险;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在主要志愿的基础上为其余志愿提供指导,减轻学子、家长、老师填报的负担,让他们少一些盲目翻阅资料册的疲累,多一些高考后如释重负的轻松。

    据了解,“学业桥”在提供高考相关信息之外,还具备独有的一站式职业生涯探索服务。该服务通过千万职场人士真实工作履历的大数据分析,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不同专业、职业的实际情况,明确职业意向,为升学做好选择和准备。未来,快手会继续推进与中国教育在线的长期合作,引入中考、高考、考研、就业、留学等阶段的招考、招生、就业、招聘、复习等信息,打造权威的教育信息平台。

    教育界专家入驻快手给学子答疑解惑 “快手温暖高考季”为学子保驾护航

    早在今年5月,快手就发起“快手温暖高考季”系列活动,分为“高考前-为高三学子打气”、“高考中-高考面对面”和“高考后-高考大咖来支招”三个阶段。5月25日-6月6日期间,快手发动全站的头部达人、高校官方账号以及教育专家账号和用户们为高考学子录制加油打气视频,并且专门开设直播讲解高考相关知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6月7日-6月9日高考期间,快手联动九大区域主流媒体,直播高考第一现场,关注考场周边、学生情况等。公安系统内多部门联合快手开启#护航高考# #助梦启航交警同行#的话题,推出“2021护航高考,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航高考,全国交警在行动”的新媒体行动,人们可以在快手上看到安徽、重庆、广东、广西、甘肃、河北、河南、湖北、宁夏、江苏、上海、山西、山东、陕西、新疆和云南等地公安机关直播他们正在进行的路况、交通管理工作以及交警执勤的相关情况,回应社会对高考学子们的关切。

    同时,自5月23日起,教育专家也在快手持续为广大考生全面解读高考。专家们将带来51场高考志愿公益直播,内容涵盖志愿填报原则、如何选择理想大学、如何根据分数选择专业、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等方面。专家阵容豪华,包括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任蕾,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江爱萍,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弛等,给考生们带来来自教育界的专业建议。

    据介绍,高考结束后直到6月17日,全国近100所高校官方账号将在快手开启直播招生政策宣讲,让学生更充分地了解各所大学的专业优势、环境等信息,同时,校园教育达人、名校学长学姐也会在直播中分享志愿填报的经验。

    全社会都在关心学子们的这一场人生大事。今年,“快手温暖高考季”面向学生、家长、老师等高考相关人士,充分调动平台上的教育、校园、媒体资源,用 “短视频+直播”的新颖方式,为学生走稳高考之路贡献力量。快手祝愿考生们鲤跃龙门、前程似锦,同时,快手也承诺,在未来会致力打造权威、专业、实用、高效的教育服务平台,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便利与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