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联合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世界呼吸日主题活动,为呼吸健康护航

  •   2021-06-16/10:16
  • 2021年6月15日,第九届世界呼吸日如约而至。世界呼吸日作为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公益节日,自2013年发起成立,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呼吸健康,注重环境保护,以及关注尘肺病群体。

    今年世界呼吸日,京东健康与大爱清尘基金、咕咚、京东公益共同发起以“大爱同行,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科普公益运动活动。自6月12日起,山西、陕西、上海等地陆续开始行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进行徒步宣传活动,走进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不同场地,向公众发放口罩和科普宣传资料,呼吁人们关注呼吸健康。

    呼吁全社会关注呼吸健康,大爱同行为爱助力

    众所周知,呼吸是人类生存的首要条件,但在呼吸健康理念的认知与普及等方面,人们仍存在诸多盲区。比如矿山开采、石材加工、建筑装修等行业的从业者,由于长期在受污染的空气环境下作业,往往防范不到位,成为尘肺病发病的高危群体。

    今年世界呼吸日期间,京东健康携手大爱清尘基金、振德医疗,面向公众科普呼吸健康知识,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改善呼吸健康、预防粉尘危害、关爱尘肺病群体的行动中来。在众多志愿者的身体力行中,呼吸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让更多人群了解自身所处的呼吸环境,引起对呼吸健康管理的重视。

    (志愿者宣传尘肺病预防知识)

    在6月12日于山西太原举办的大爱清尘第九届世界呼吸日全国公益徒步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上,京东健康还联合振德医疗和海尔家庭医疗,共同向大爱清尘基金捐赠100万只口罩和15台制氧机,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共同守护呼吸健康。

    (捐赠现场)

    推动呼吸健康常态化管理,京东健康打造一站式健康消费体验

    同呼吸,才能共命运。对于呼吸疾病的已病防变,京东健康创新提供的专病专科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将为广大呼吸疾病患者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体验。2020年9月,由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担任主任的京东健康呼吸中心正式上线,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呼吸领域诊疗和护理服务模式,实现呼吸疾病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该中心诊疗范围覆盖了呼吸科全部12个病种类别,连接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包括林江涛在内的众多呼吸科专家医生。患者能够更方便地在线上接触到权威专家、顶级名医等优质医疗资源,以获得及时的疾病咨询和诊疗服务。

    (2020年9月,京东健康呼吸中心上线)

    保障呼吸健康更需要未病先防,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健康管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提升自身健康水平。通过京东健康家庭医生服务产品“京东家医”,用户可以享受到全科室医生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以及48小时内专家团队在线会诊、全国三甲医院名医面诊预约等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一人签约、守护全家”。关于呼吸健康问题用户可随时随地进行咨询,体验覆盖全场景和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健康消费。

    京东健康持续发力专科领域的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医疗健康服务的边界,将依托互联网医疗专科中心和京东家医等医疗健康服务,助力人们提升健康水平,远离呼吸疾病,帮助更多患者早日走出呼吸疾病阴霾,健康顺畅呼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