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磁力聚星推出游戏take计划,一揽子服务助力品牌提效拓量

  •   2021-06-07/17:05
  • 当前,游戏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用户数量增速放缓,进而导致了游戏厂商买量成本提升,如何打破行业困境,寻找新增量市场,成为游戏厂商的共同需求。而据快手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平台游戏直播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庞大的游戏生态,正在令快手成为备受瞩目的游戏营销新战场。

    近日,快手磁力聚星平台正式推出“游戏Take计划”,通过提供短代类合作、达人包段类合作、PUGC类合作、厂商自营类合作四大合作服务模式,进一步为游戏客户提供更深度的营销服务,建设更多内容营销场景,满足个性化的营销需求,帮助游戏客户在磁力聚星实现短期买量+长效运营的双目标达成。

    快手磁力聚星游戏生态“三板斧”

    在存量竞争时代,快手做到了为用户客户扩大品牌声量,降低获客成本,沉淀长效营销价值,吸引了越来越多游戏大厂将快手作为宣发渠道。而快手能够做到这一切的关键,在于快手磁力聚星“游戏Take计划”在游戏生态下的“三板斧”。

    第一板斧,是快手平台海量的精准达人资源。数据显示,目前快手磁力聚星平台入驻机构数量达到2838家,聚星平台入驻10w粉丝以上达人量超过20万,游戏公会数量多达180家,达人标签超过40个。更有黄子韬、沈腾、李沁、金晨等人气明星资源加持,轻松实现游戏整合营销的广泛圈层覆盖。

    第二板斧,是快手平台丰富、功能强大的产品支撑。目前,快手磁力聚星结合指派视频、指派直播、招募任务三大营销场景,通过洞察推荐、流量采买、内容资产、资源放大四大维度打通全链路营销服务。

    第三板斧,即通过达人资源和三大产品的营销组合,形成首发起量、短期扩量、长效运营三种达人玩法。

    在首发起量达人玩法中,快手通过整合明星短代、直播带货、视频种草等资源,搭配PUGC达人资源和UGC招募任务,辅以超头达人话题矩阵,既形成了UGC+PGC+PUGC的全内容矩阵,又打造了超级流量入口,实现迅速打响游戏品牌,加大游戏首发流量转化。短期扩量达人玩法,精准聚焦游戏垂类达人和泛游戏达人的资源组合,便于游戏营销精准触达用户,实现短期快速用户转化,降本提效。长效运营达人玩法下,快手进一步为游戏厂商的自家达人运营赋能,提供包括共建游戏公会、厂商达人涨粉孵化等权益,帮助游戏厂商在快手建立私域阵地。

    多元营销场景玩法,精准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看似是简单的“三板斧”,实则是快手磁力聚星达人资源、产品和不同营销场景的排列组合,形成更为灵活多变的营销打法,进而根据游戏厂商需求和游戏类型定位,针对性匹配不同类型的营销场景玩法,这也是快手磁力聚星在游戏营销领域的最大优势所在。

    在首发起量达人玩法方面,今年年初快手和三七网游打造的《荣耀大天使》首发传播堪称经典案例。首先,针对Z世代群体的好奇心理,快手打出#热巴的30勇士#主题挑战赛,吸引年轻用户关注;随后,在迪丽热巴明星IP加持下,快手磁力聚星集结小沈龙、天津李四、许华升、许杨君等30位超头部达人,构建声势浩大的明星+达人传播矩阵,强势输出PGC和PUGC优质内容;粉丝用户则通过游戏组件等形式响应达人号召,助力打榜PK,创造海量UGC内容,最终实现3亿+活动曝光率,挑战赛视频总播放量高达1亿+,有效下载成本仅为49元,完成品牌曝光与高效转化的双赢。

    1213

    短期起量达人玩法的典型案例当属休闲游戏《点点消除》,作为一款已经上线半年的产品,却仍然取得了有效激活数超800万,平均CPM仅21元的好成绩。亮眼数据背后的核心是快手磁力聚星针对游戏轻量化、生活化的特性,为其定制打造招募任务场景玩法策略。在此策略下,此次招募任务成功吸引了约50%的游戏垂类达人和小剧场、喜剧、美食、颜值等泛垂类达人的参与,将游戏代入真正的生活场景体验,激发用户体验欲望,其中美食达人@爆炒李仙仙 一人便斩获累计观看10万+的优异数据。

    无独有偶,在短期起量阶段下的某仙侠类游戏,也同样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该客户选择平台推荐达人,平均粉丝触达率高于大盘,超过10%的达人直播间获取公域分发,流量溢出300%,直播CPM低至30元,CPC点击仅为3元。快手磁力聚星通过多元达人测试、直播场景下达人包段、并结合流量助推能力的策略组合拳,帮助其有效降低成本,实现超高粉丝触达率。

    长效运营达人玩法方面的代表则是不老的传奇类游戏《热血合击》,作为历经20年不衰、积攒了大批长期稳定用户的游戏类型来说,长效运营达人玩法最为合适。在快手磁力聚星平台,快手主动帮助厂商挖掘撮合传奇类达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助力厂商自建官方号和工会,为厂商新兴达人提供开白准入服务,同时通过直播流量助推游戏买量投放,实现游戏的长效运营。最终,该款游戏获得CPM80元,CPC7元,行为率远高于大盘1.2pp,有效下载成本低至50元的数据结果。

    在流量成本增高、转化难度增加的今天,快手利用自身的生态优势,为游戏厂商创造了新增量空间。快手磁力聚星“游戏Take计划”的三板斧打法,则为进入快手生态的游戏厂商,提供了全链路的个性化营销玩法,真正意义上满足不同游戏厂商、不同类型游戏的营销需求,实现游戏营销的降本增效、声量销量双增长。由此不难发现,在游戏市场存量竞争时代下,快手正在成为游戏厂商营销的必经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