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母婴推出“陪你一起玩”儿童节特别活动,推动游戏育儿专业知识科普

  •   2021-06-03/15:21
  • “亲子游戏的道具可以利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及的物品,比如床单做成的绳索,以及纸杯、瓜果、毛绒玩具都是可以替代专业道具的。”6月1日晚,儿童教育专家阳子老师在快手母婴直播间分享游戏育儿知识科普。

    据悉,本场直播正是由快手母婴推出的六一儿童节·陪伴是最好的礼物——“陪你一起玩”专场直播。直播中,阳子老师携手心理学专家张璜老师、专注力教育实践专家芮彩琴老师组成儿童教育专家团,同时博哥威武、晨曦姐妹、郡郡、李欣蕊、小金子等快手萌娃家庭共同出动,一起通过最有趣的亲子游戏,科普最专业的育儿知识,传递用高质量的互动游戏陪伴孩子成长理念。

    凭借精彩的直播内容、寓教于乐的育儿知识、活泼可爱的萌娃,此次直播总观看人数超124万人,最高在线峰值人数达到3万人,点赞数超44.1万,互动量超52万。而伴随本场直播的结束,也代表着快手母婴“儿童节陪你一起玩”六一特别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总曝光量近4亿,再次彰显快手在母婴及科学育儿内容领域的超强影响力与号召力。

    短视频+魔表+直播联动,普及亲子陪伴、游戏育儿理念

    在六一专场直播前,5月25日,快手率先上线六一专属话题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中,广大快手用户只需带上#儿童节陪你一起玩#话题标签和儿童节专属魔表,发布亲子陪伴的温馨日常相关短视频作品,即有机会瓜分千万流量。截止6月1日,活动短视频作品数超2.9万。

    而6月1日的直播,则是通过聚焦快手萌娃家庭玩在一起的亲子时光,强调亲子陪伴与游戏的重要性,将此次快手六一特别活动“儿童节陪你一起玩”推向高潮。

    直播中,5个快手萌娃家庭现场参与了切水果、绳索游戏、袋鼠跳接力赛、你扔我接、双脚运球、兵乓入洞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在增加亲子感情培养的同时,更是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身体协调力、专注力、预判力等综合能力。

    此外,萌娃们还在“人小鬼大的小大人”环节中,分享了爸爸的口头禅、爸爸在家最常做的事情、爸爸妈妈会因为什么事情对孩子发脾气等内容,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吐槽大人的世界,以及对于爸爸妈妈的内心真实想法,有趣的童言童语也引发现场专家和直播间老铁直呼“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顶级教育及心理专家齐聚快手,传递科学育儿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快手母婴以儿童节亲子陪伴、父母陪孩子一起玩为主题,联合多位儿童心理专家、亲子教育专家为存在“不知道怎么陪伴孩子,如何亲子互动”困惑的萌娃家长定制游戏方案,并输出亲子陪伴的重要性以及普及游戏育儿的理念。

    芮彩琴老师在直播中表示,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除了一些游戏外,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细节也会产生作用。例如,孩子书桌的整洁度,更整洁的书桌有利于孩子更专注,以及孩子在学习时,家长尽量不要做过多的打断,比如隔一段时间送个水果等行为。

    张璜老师同时指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孩子是家长教育方式的录像机,“家长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归属感,就是给了孩子探索世界的勇气。”

    目前,大量顶级育儿专家以及从业多年的资深育婴专家、专业育婴师纷纷入驻快手,快手平台上已积累了海量科学育儿、母婴等相关内容。据《2020快手母婴生态报告》显示,快手泛母婴人群达7500万,快手精准母婴人群达2500万;万粉以上母婴主播月直播时长超过10万小时,人均月直播场次超过22场;10万粉以上母婴主播月直播时长超过3.7万小时,人均月直播场次超过27场。

    当下,快手已成为传递科学育儿知识的重要平台,以及母婴用户获取育儿相关知识、记录育儿生活、交流养娃心得并进行自我增值的重要渠道。同时,快手也在通过持续打造“儿童节陪你一起玩”等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亲子陪伴的重要性等科学育儿理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