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成交额同比增长7.8倍 京东618开门红生活服务新品类全面开花

  •   2021-06-02/13:42
  • 开门红,抢头彩。京东618开门红首日,京东生活服务事业群全渠道、多品类全面开花。鄂尔多斯市8521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以2.8亿元成交,成为当日成交额最高标的。1298万起的北京丰台燕西华府湖畔学府联排别墅也有超百人在线上进行咨询。同时,服务型消费趋势明显,58同城到家精选、e袋洗、小蚕到家、轻喜到家、懂包包等商家提供的家政保洁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达到4倍,京东鲜花同城极速达订单量同比增长243%,加之京东生活服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超值钜惠福利的多重助力,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让今年的京东618开门红格外引人注目。

    新服务模式不断涌现,生活卡券商品“圈粉”新用户

    随着新的服务消费模式与时俱进,聚焦日常生活三公里半径的京东生活服务,不断拓展消费场景、丰富业务品类,通过汽车、房产、文旅、拍卖、鲜花园艺、本地生活六大业务,为消费者提供商品+服务的一体化消费场景。与此同时,线上线下全渠道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也让生活便利程度大大提升,无论是日常的生活缴费,还是购房置业,都能在线轻松搞定。6月1日,生活缴费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350%、生活卡券商品新用户购买数同比增长高达8倍。看房买房这样的大宗消费,也可以通过京东房产达成交易。6月1日,“新房、买房、北京新房”成为京东房产最热门的搜索词汇,搜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20%,其中线上用户咨询量最多的TOP3城市为北京、海南、上海,北海、长沙、重庆等旅游城市的线上咨询量也大幅上升。引人关注的是,1298万起的北京丰台燕西华府湖畔学府联排别墅超百人在线上进行咨询,成为用户关注的最贵房源。

    依托京东的供应链技术和服务能力,充满活力的鲜花绿植从源产地走进千家万户,为生活带来更丰富的色彩。6月1日,京东鲜花同城极速达订单量同比增长243%,此外天津、北京、上海成为鲜花预定量最高的城市TOP3。而随着初夏的来临,在家中打理花卉绿植成为不少人的乐趣,6月1日,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鲜花品类TOP3新鲜出炉,分别是绿植盆栽、鲜花速递、园艺肥料,其中京东鲜花灌溉设备成交额同比增长180%,园艺辅材成交额同比增长接近4倍。显然,打造自己的“秘密花园”已经成为“园艺梦想家”们的追求。

    新品、爆款强势“出道”趣味拍卖成消费新亮点

    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新圈层、新偏好为细分市场的新品类带来机遇,京东618为新产品和新品类提供更多机遇,海量新品“出道”即成爆款,领跑销售增长。

    面对用户的鲜花场景需求,各大品牌创新思路,上线趣味满满的全新产品,花点时间 Reflower 每周一花 DIY主题系列+大森林系列季度12束(DIY6束+大森林6束),凭借其可个性化搭配、鲜花基地直供等产品特色,成为6月1日京东鲜花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单品。

    而在京东618开门红当天,京东拍卖以成交额同比增长21倍的亮眼成绩交出了满意答卷。其中,珍品拍卖成交最多的商品TOP3是腕表、白酒、国画。由此可见,拍卖正在成为用户购物消费的又一途径。与此同时,超多新奇特的拍品强势刷屏京东618。6月1日当天,200套迪士尼2015欢乐“银钞”溢价1.3倍成交,成交率为100%,成为最热门的成交标的;鄂尔多斯市8521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以2.8亿元成交,成为当日成交额最高标的;而沧州纪晓岚文化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1元起拍,以500元成交,成为当日最“有名”的成交标的。

    京东618成品牌成长增量场 整车品类成交金额大幅增长

    京东618首日,汽车品牌呈现出增长活力。当日,整车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达到4.5倍,其中,新能源车成交额同比增长7.8倍,五菱宝骏、奇瑞新能源、小鹏汽车成为TOP3品牌。SUV车型表现也相当不俗,订单同比增长108%,TOP3品牌分别为一汽大众、新宝骏、观致汽车。

    此外,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TOP5品牌分别为五菱宏光、宝能、领克、哪吒、零跑,关注度最高的车系则分别为五菱宏光MINI EV、领克03、哪吒U Pro、领跑T03、小鹏P7。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京东了解、购买汽车,数据显示,截止6 月 1 日12 时,京东汽车整车成交额同比增长451%。同时,机油、轮胎等汽车保养必备品也格外收到消费者的欢迎,截止6月1日10时,京东自营机油成交额同比增长124%,其中知名品牌道达尔成交额更是同比增长达5.1倍。截止6月1日22时,京东自营SUV轮胎下单量同比增长6倍,而静音棉轮胎和自修复轮胎首次跻身轮胎类热搜词,全天搜索量同比增长12倍。

    第三方平台商家也在京东618首日就持续发力,6月1日前半小时,第三方平台商家隐形车衣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36倍。截止9时,第三方平台商家玻璃水成交额同比增长4.6倍,灭火器同比增长4倍。截止10时,汽车电源成交额同比增长6.7倍,让消费者有了更多优质商品和服务的选择。

    随着端午假期、暑假的来临,消费者的旅游热情也在京东618得到了提前释放。6月1日,京东旅行的酒店预订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机票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3.8倍,电影演出成交额环比增长超4倍。而一直备受欢迎的主题乐园仍然是这个618的热门选择,乐园门票预订成交额同比增长7.3倍。6月1日恰逢儿童节,各大主题乐园也备受消费者青睐。海昌海洋公园门票预订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上海迪士尼门票成交额同比增长315%,欢乐谷、融创乐园门票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与热爱同行,京东618期间,京东生活服务集合丰富多样的品类、超强的优惠力度、周到贴心的服务、新鲜有趣的玩法,全方位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京东618已全面开启,精彩正在不断上演, “京”质生活一触即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