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摄影师参赛作品播放量破亿,快手摄影“城市名片”重庆站完美收官

  •   2021-06-01/09:31
  • 摄影不仅是是一个城市的写照,更是社会变迁的缩影。近日,由快手摄影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旅委为指导单位的“城市名片重庆站”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风格包括人文纪实、城市建筑、风光、人像、创意摄影等。相关数据显示,快手站内 2200+用户参与,超6千条视频、图片吸引七千万余人观看,作品播放量达1.7亿。其中,百余位摄影师积极报名专业赛道,最终36幅作品入围,6幅作品获奖。

    近百名专业摄影师参赛 高水准光影构图展现重庆多元包容形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专业摄影师及大众摄影爱好者公开征集摄影作品,号召大家拍摄重庆市的自然风景、城市风光、人文风情、地标建筑等,为重庆定制专属“城市名片”,更深入、更多面地展示大重庆山水之城的魅力。

    活动期间,包括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中国金像奖获得者冯建新在内的权威摄影师积极响应,发布多个重庆市摄影代表作。同时,快手多位摄影垂类创作者大V在重庆知名网红拍摄点、5A/4A景区拍摄作品,号召用户跟拍或打卡,拉动了景点人流量与知名度。

    经过近一周的紧张评比,由包括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评委、《中国国家地理》图片编辑刘翔,十五届全国艺术摄影展银奖、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强等摄影大咖组成的专业评委,评选出了6幅获奖作品。

    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江北城”(快手ID:1808644252)选择将镜头对准山城第一代进城务工农民工代表“棒棒”,他的获奖作品《最后的山城棒棒军》通过精准的摄影语言及老道的用光和构图,真实还原了重庆的老名片,也以极具人文关怀的视角,为这城市里别具代表性的职业留下了真挚的影像记忆。评委刘翔认为,“该作品技术、情感都很到位,作者采用不同场景、不同景别、不同气氛,非常全面地给我们介绍了‘山城棒棒军’。“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1号英雄》是一组极具现场感的抓拍,创作者“恒哥和霜哥”(快手ID:2344583448)在偶遇一场大火时,通过镜头致敬身穿铠甲,穿过浓烟灭火的城市英雄。在谈及这一作品的制胜法宝时,评委冯建新认为它足够真实,有现场感,有图有真相。评委王强也抱持同样的看法,“真实的记录让摄影更有意义。”

    另一组二等奖作品《燃尽一生 迎来黎明光亮》则致敬了重庆的革命文化景点,以动静结合的韵律感创新性地表现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将人文精神和重庆地标相融合,弘扬了建党百年的文化精神。

    地标性建筑是一个城市无声的名片,三等奖获奖作品《城事》和《登高望重庆》都通过精准的光影构图,将轨道、高楼、市井、马路等悉数定格,展现出山城重庆独有的气质。

    此外,获奖作品也不乏对重庆历史的文物的关照。三等奖作品《大足石刻》聚焦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大足石刻,通过肃穆的影调呈现了古老佛像的神秘感。

    快手上线摄影百万大V成长计划,“直播、短视频+摄影”未来可期

    在本次活动中,摄影爱好者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力,通过专业的光影塑造和独到的艺术眼光,以“短视频+摄影”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重庆独特的城市魅力,充分挖掘了重庆新网红景点,并将重庆革命文化景点与新媒体方式结合,弘扬了重启百年革命文化精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侯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应以新方式打造新型的城市名片,静态的照片和动态的短视频+直播,都是打造城市文化对外输出的新载体。“

    事实上,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用短视频平台进行摄影创作逐渐成为热门的创作方式,便捷、传播性强等特点也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多可能。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摄影师的作品能够得到高质量的呈现,快手于今年上线了HDR,成为国内首家集齐1080P+60帧+HDR的短视频平台,又一次提升了为用户提供高质量视频体验的能力。

    除了技术上的赋能,快手还积极在内容和流量上扶持摄影爱好者,比如推出了“快手摄影百万大V成长计划“。未来一年内,快手摄影将准备上亿流量,计划扶持出100个摄影百万大V,千位10万+作者,同时为摄影内容创作者、专业摄影师提供账号加V认证、入驻推荐资源、专属运营对接分析作品内容及数据、商业合作优先推荐等权益。

    同时,快手摄影也将会对100名摄影师加大变现扶持,计划通过活动、商业拍摄等方式帮助摄影师在快手收入增长200%。以摄影团队入驻组成快手站内账号矩阵机构,除了会同样享受以上权益,还会获得机构专属流量资源包,以帮助深耕在快手的摄影机构获得更大的流量。

    摄影让历史定格于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城市摄影除了记录城市人文历史风貌外,也成为宣传当地旅游文化的重要窗口。未来,走出重庆,快手摄影“城市名片”还将前往更多城市,借助照片和“短视频+直播”,调动市民记录、展现、推广城市面貌的积极性,为各大城市呈现多元、细致、独特的角度,打造独有的“城市名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