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入驻快手 是“巴铁”也是“老铁”!

  •   2021-05-31/11:23
  • 2021年5月21日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日。从喀喇昆仑公路到中巴经济走廊,从帮助新中国突破外交封锁到新冠疫情下共克时艰,70年间,中巴两国互相帮助、彼此学习,塑造了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两国人民也通过网络社交短视频平台展现出深厚的情谊。

    纪念日当天,快手展开“老铁看巴铁”主题活动,邀请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在线直播,从介绍巴基斯坦大使馆内部构造,聊到中巴建交70周年的感想,再到与快手用户连麦互动,为直播间老铁们展现了巴基斯坦独特的人文风情。截止直播结束,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93万。中国网和其它转播账号点累计观看数达到350.7万,累计点赞数超337.9万。活动期间,快手还在平台设立#老铁看巴铁话题页面,累计播放量超过1.4亿。

    据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是首个入驻快手平台的驻华大使,他的账号(@巴基斯坦大使在中国)同时也是大使开通的首个中文社交媒体账号。此前大使已经通过专访、寄语、视频等新形式和快手老铁们见面。在入驻视频中,大使不仅用乌尔都语喊出“中巴友谊万岁”,还亲切表示:“我现在不仅是你们的‘巴铁’,也是你们的‘老铁’”,在快手受到了大批粉丝的热烈欢迎。

    而在直播中,中国网记者李小华在哈克大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使馆的照片墙。其中,有毛主席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布托的重要时刻,有周总理和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在长城的合照,也有启动中巴经济走廊的精彩瞬间等等,众多的照片正是中巴深厚友谊的有力见证。随后,透过手机屏幕,快手用户还参观到了大使馆内的学校,大使居住的官邸,巴基斯坦特有的卡车艺术图案,以及满桌的巴基斯坦佳肴等。专访环节,哈克大使表示:“中巴两国长期友好的关键在于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和相互团结,无论风霜雨雪还是丽日晴天,无论国际格局和地区政治如何变幻,中巴关系始终如一。”

    采访结束后,中国网记者李小华连线到三位快手用户,小飞(@巴铁小飞·星光村)便是其中一位,自2018年起,小飞陆续在快手上传了1000多条短视频,他的镜头下有将中巴友谊画在车身的卡车,有40度高温下仍坚持学习中文的孩子们,也有时刻将“喜欢中国”挂在嘴边的巴铁少女。小飞在直播中表示“多亏快手粉丝的支持,才有了现在的‘星光村’。即便能力有限,自己希望能为当地贫困居民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小飞,在快手上拥有百万粉丝的贝儿(@贝儿走遍巴基斯坦)和黑妞(@西域黑妞海外旅行)也是本次连线的主人公。山东姑娘贝儿在巴基斯坦生活了9年,原本是做进出口贸易的她,如今却成了快手用户了解巴基斯坦百姓日常生活的窗口;被称为“妞妞妈妈”的黑妞则着重记录下和当地人民互动的有爱瞬间,教巴铁们种菜、说汉语、做河南面条,琐碎的生活片段充满了温馨。直播最后,黑妞身旁的当地女孩还跟随音乐即兴舞蹈,引得快手老铁纷纷点赞。

    本次驻华大使的采访、大使与快手用户直播连线、用户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让快手用户们深入体验到巴基斯坦的文化魅力。

    事实上,基于庞大的流量优势,快手正逐渐承担起海内外文化传播的使命。此前,快手联合泰国驻华大使馆,打造2021泰国风情节,2.4亿的累计播放量彰显出强大的文化影响力。而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入驻,也代表了国际组织对快手平台的认可与支持。

    秉承开放包容、技术使能的宗旨,快手正依托“直播+短视频”的平台优势和自身资源,积极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未来,快手将继续提升短视频、直播内容的多样性,不断打造出圈IP和内容,连接世界各地的用户,助力优秀中外文化的传播,为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