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创新解决方案赋能中国数字化转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27/22:09
  • 当前,伴随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的腾飞,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数字化时代。疫情之下,以抗击疫情为契机推进的数字化转型逐渐兴起,新兴经济业态被加速催生。数字化转型正逐渐成为全球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

    数字时代,如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趋势变革,利用数据和数字技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至关重要。为了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和顾客的多样化需求,迅速创造出新的价值,企业需要对商业模式、组织行为、业务流程、信息技术等多方面进行变革。数字化转型成为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重要的经营课题之一。各行各业亟需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的转型、创新与增长。

    在诸多致力于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公司中,NEC可谓是积极的领航者。近日NEC发布的2025中期经营计划中,将“电子政务”“数字金融”“全球5G”“核心数字变革”等列为重点聚焦的业务领域。作为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领军型企业,NEC通过提供先进的ICT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解决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各种课题,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5G、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技术为基础,不断融合创新,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而为人类社会、商业和生活带来积极、美好、智能的改变。

    众所周知,老龄化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社会必须要面对的最重要课题之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约2.6亿人,比重为18.7%,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如何发展智慧养老产业,促进养老产业数字化,为老年人提供贴心、高品质的服务,成为备受各界关注的社会课题。NEC正在努力探索并提供理想的答案。NEC基于中国市场及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秉承日本先进的养老产业经验,融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覆盖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三大模式的统合养老管理平台,自主开发了活动能力检测解决方案、步行传感鞋垫解决方案、面向老年认知症的护理机器人等适应各种需求的康养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助力中国养老产业的服务升级,为实现更加美好的老年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在研究与开发领域,NEC中国研究院集结了国内外一流大学毕业的技术精英,聚焦于5G/6G无线通信及人工智能的最前沿技术的研究,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进程。此外,NEC还有涵盖制造、汽车、流通等各大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加速推动传统行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的今天,NEC将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长年服务大型企业级客户累积的经验,为各领域客户提供全面的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消除数字鸿沟,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为中国数字化转型贡献微薄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