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宠物618来了!为品牌构筑全渠道超级网络

  •   2021-05-27/13:19
  • 近年来,以宠物互动体验为主的各类萌宠体验馆、咖啡厅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猫狗双全”定义为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同时“孤独经济”的发酵也加大了老年朋友在宠物陪伴方面的情感需求。伴随爱宠人士的激增,消费新业态不断涌现。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数量已突破1亿只,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065亿元,预计到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

    目前,中国宠物行业已逐渐发展出覆盖宠物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全产业链。在此背景下,围绕宠物饲养交易、宠物商品、宠物服务、宠物医疗等领域的宠物经济展现出巨大的市场前景。但现阶段,宠物服务消费市场的线下终端头部连锁品牌较少,服务能力参差不齐。加之疫情后消费者从线下消费向线上消费转移,线上平台产品和服务能力与用户需求增长之间的矛盾更加突出。如何加速实体门店转型成为当前宠物行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5月19日,京东宠物举办2021年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重点布局全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覆盖范围更广泛的超级网络,成为引领宠物行业新业态的重要标志。

    京东零售集团宠物业务总经理刘露表示,“京东宠物希望打造一个线上线下覆盖全国的超级品牌网络,通过B2B网络链接上游品牌商和门店,通过O2O网络帮助门店与线下消费者建立联系。”

    京东宠物的全渠道布局具体是怎样达成的呢?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步骤。线上,京东宠物强化同城零售布局,基于自建仓储物流体系、前置仓模式实现一小时送达,将优质的货品和服务在更多的场景下触达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在线下,京东宠物则依托品牌赋能、运营能力支持、货源支持、动销、营销能力等支持,助力线下门店转型升级,赋能门店长效经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利于线下门店积累消费者粘性和信赖度,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竞争环境。

    通过持续纵深的全渠道布局,养宠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将 打破 地理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都能快速触达京东宠物布局的宠物用品、服务消费网络。作为京东宠物战略升级后的首个京东618,京东将整合平台线上线下全渠道能力、技术和优势资源,打通现存消费和服务壁垒。

    同时,京东618期间,京东宠物还将全面升级“安心养宠”服务并针对新品牌发布“新宠计划”,携众多新品1元秒杀、特惠直降活动为爱宠消费者构建一个随时、随地、随心的消费新环境,激发消费热情和品牌势能,进一步展现“安心养宠 就逛京东”的诚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