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粉丝开播带货,快手助力周六福实现2场GMV破200万

  •   2021-05-26/12:58
  • 时值6月,又到了每年一度的电商平台大促时期,不少商家和品牌都瞄准了这个年中最佳的增长机会。今年从5月20日开始,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就已正式启动,短短几天过去,带货效果显著的品牌案例已经不断涌现出来。

    0粉丝开播,自播2场,仅16小时,总GMV突破200万,这是“周六福官方旗舰店”账号(快手ID:19923742)在这次快手616大促中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也成为品牌在快手自播获得高速增长的又一标杆案例。

    相比于其他平台冷启动期的带货成绩低迷,为何周六福能短时间在快手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究其关键原因,在于品牌对快手电商公私域玩法的充分理解,以及能够结合快手电商营销工具和品牌特色,做出具有快手特色的针对性传播。在周六福快手电商部总经理钱国用看来,借助快手营销工具对平台主流用户进行投放,有助于更精准触达客户群体,而快手天然的信任基因,则有助于品牌沉淀,实现品销合一。

    结合快手公私域流量推广方法论,短时间实现高效粉丝增长

    从规划入局快手开始,钱国用就明确了在快手发展的核心方向:做品牌自播体系商家。为此,周六福针对快手平台做出了一系列的针对性调整配

    据钱国用介绍,目前,周六福针对快手拥有两条单独的供应链体系,包括主播团队在内,均是周六福自己打造。此外,周六福在快手的店播体系包括主播、运营、场控,以及氛围组等全套团队。

    针对本次参加的“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周六福也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公私域结合推广方面,我们使用了快手磁力金牛,帮助我们有效获得快手公域的能量。”钱国用说。

    从0粉到数万粉丝,直观的涨粉数据,让钱国用看见了快手电商的优势。一方面,是快手的涨粉速度远超于其他平台,这是公域推广精准性的体现;另一方面,快手的复购率也是其他同类平台的几倍,这是快手私域粘性的特点。

    针对快手电商的运营机制,钱国用有自己的方法论。“首先,要回归产品本身,确保产品的品质,是延续顾客长期复购率的关键。另外,还要充分重视快手提供的电商营销工具,结合数据和实际效果,及时调整投放策略。”

    在使用快手磁力金牛时,钱国用发现,在直播开播前几分钟进行推广,可以让0粉丝的直播间人数快速达到上百人,相比其他平台效率更高。“因为公域流量推广的精准性,只要有人进入直播间,并且被商家的内容吸引,最终就很可能会产生购买行为。”对于冷启动的品牌或商家而言,快手磁力金牛可以更有效地帮助其度过冷启动期。

    深挖快手电商平台价值,坚持“产品+短视频内容”长效发展

    2场直播带货,场均GMV超百万,对于刚入驻快手的周六福来说已经是优异的成绩,但钱国用希望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快手电商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针对快手用户群体,周六福会不断对产品进行调整,根据南北方人购买金饰的不同习惯,推出更多品类的产品,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同时,周六福也会继续尝试公私域结合的推广方式。谈及投放费用的投入,钱国用表示:“在品牌宣发上,我们不仅看中线上销量,更希望有更多用户能够深入了解周六福的品牌,并且借此实现对黄金或者银全新的定义。”

    对于用户而言,能够从源头了解产品的品质和价格,自然更放心下单。接下来,周六福将重点深耕快手短视频内容运营,定期更新黄金工厂生产、员工日常工作氛围等更真实、有趣的内容。钱国用说:“这才是作为品牌店播商家一直走下去的根本。”此外,周六福还计划与快手等平台合作,推出更多创意玩法,触达更多群体。

    想要在快手电商生态中创造价值,获得长效发展,不仅要靠品牌自身的深耕,更需要品牌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为了帮助更多品牌在快手摸索出电商运营逻辑,近日,快手电商正式发布了名为“STEPS”(Self-operation、Traffic、Elite distribution、Private domain、Specific supply)的快手电商品牌商家经营方法论,即品牌自播、公域流量加持、达人分销合作、私域经营复购、品牌渠道特供5方面内容,全面助力品牌和商家。

    据快手电商营销中心负责人张一鹏介绍,品牌商家在快手电商第一要基于品牌人设做品牌自播;第二是通过公域流量的运营和加持,帮助品牌做新店的爬坡起步;第三是与达人进行分销合作,探索自己的品牌、商品在快手电商生态中的爆发系数;第四是基于快手的私域经济,进行短视频和直播场景下的复购经营;第五是进行渠道特供品开发,更好地满足不同渠道的需求。

    目前,周六福在快手除了旗舰店之外,还准备开设专卖店账号,钱国用判断,预计周六福的矩阵账号将每日完成长达16小时的自播带货,并有希望在6月份实现过亿的月GMV目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