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快手,探访腾冲司莫拉佤族村脱贫攻坚成果

  •   2021-04-30/13:15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青少年讲好党领导下的中国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月28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快手开展了《跟着主播看中国》大型国情采风直播活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文摘共同主办;团保山市委、中共腾冲市委宣传部、团腾冲市委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同步开启直播,在“青春中国”板块做特别推荐支持。第一站五四“青春实践营”,走进腾冲司莫拉佤族村,展示脱贫攻坚成就、感受红色气质、见证各民族和谐发展,开启希望之旅。

    青春实践营助力官@盛一伦、主持人@孔文【雅俗共赏】和腾冲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赵誉娟、站内大v@听月掌柜、@舞者浩天-重庆、@云南滑翔机-矣进宏 @西安街拍-田斌 @ 穿旗袍的董薇 一起组成本次行程的青春实践营主播团,同时段以不同角度记录脱贫攻坚成就,开展为期三天全景式多链路的直播。

    主播团队多路视角同步开启

    幸福的地方:探寻 司莫拉佤族村

    保山市所辖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今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慰问佤族乡亲们时指出,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跟着主播看中国”大型国情采风五四“青春实践营”第一站走进司莫拉佤族直播的形式,用主播真实的视角,展示村容村貌、脱贫攻坚情概况,体验村民的幸福生活。司莫拉这个在佤语中是“幸福的地方”。随行途中,主播们感慨乡村巨大的变化,主持人宋孔文采访“爱心扶贫超市”的赵大爷,真的如同赵大爷所说,有了党的领导,商品“什么都好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主播团打卡第一站合影

    遇见希望:金生希望小学“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特别队课

    当日下午,青年演员盛一伦和青春实践营主播团来到了清水乡金生希望小学,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特别队课。团中央宣传部任晓蓉给同学们讲述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党史教育课程。

    腾冲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赵誉娟则是描绘了在缅甸支教,青春在“一带一路”绽放的事迹。

    腾冲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赵誉娟

    青年演员@盛一伦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勉励孩子们并不是只有伟大的梦想才是梦想,要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

    此外,还有华服推广人@听月掌柜是以亲身经历,用不同的视角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告诉孩子们国家发展是海外学子的底气;青奥会街舞国家队代表@舞者浩天-重庆 ,给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舞蹈经历以及奥运梦想;2020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新青年新主播@穿旗袍的董薇,跟孩子们互动,讲述自己对孩子们的希望。

    快手平台还在课上向同学们播放了《看见的力量》短视频,奥利给大叔的宣讲,给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你比想象中更美”的种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也作为青年文化志愿者为金生希望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和《圆仔圆妞》两场线上演出,表演老师们还通过视频互动的方式,向金山小学的孩子们问好!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特别队课结束后,青春实践营主播团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特别体育课。来到操场,金生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给主播团们和线上的网友带来了精彩的佤族竹竿舞。

    最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主播团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快手公司捐赠了书籍和篮球,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他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拥有强健的体魄,这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