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与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达成合作 打造区域一站式线上诊疗服务平台

  •   2021-04-25/15:24
  • 4月24日,在“2021年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工作会议”上,京东健康与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达成全面合作,依托联盟的医疗资源和京东健康的技术与平台能力,双方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精神专科服务生态,并开展“4-1-2”项目规划,通过4大平台、1个中心的建设以及两个领域的探索,推动互联网精神专科发展。

    精神心理健康日益受重视互联网医疗让服务更便捷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提升,过去常常被忽视的精神心理问题,越来越被重视。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因为外部环境与生活状态发生了急剧变化,精神心理健康的受关注程度进一步提升。在业内专家看来,建立科学、高效的精神心理服务体系正变得越发重要,而“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京东健康平台上线了山西精神科专科联盟专区,联盟内118家公立精神医疗机构的近600位精神专科医生入驻京东健康。双方合作立足山西省,辐射冀陕蒙等地,打造区域精神疾病患者一站式诊疗服务平台,助力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不奔波”。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就医体验的同时,双方将通过线上会诊、医生培训、科普直播、义诊等形式提升联盟医生专病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启动精神专科建设“4-1-2”规划携手打造全场景精神卫生服务生态

    据介绍,京东健康与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的合作还将拓展至医院学科建设、科研模式创新等多个领域。双方将建设4个平台和1个中心,并进行2个探索,携手打造全场景精神卫生服务生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具体来看,4个平台,即面向患者的一站式精神卫生服务平台、面向医生的一体化专病能力提升平台、面向联盟的一条龙数字化医疗创新平台以及面向业内的一盘棋前沿学术交流平台;1个中心,即联盟精神专科大数据中心,中心通过线上诊疗服务、基因检测、可穿戴设备等多维度数据的共享和分析,进行临床研究和科研转化等工作,引领学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健康将与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开展两个领域的探索。一方面,双方将探索联盟内跨医院质控平台的建设,提高质控效率和质量,推动医联体内同质化医疗落地;另一方面,将共同探索线上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实现患者在联盟内医院、医生间有序流动,提高患者就医效率,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及均衡分布的发展目标。

    精神问题对大众的生活有长期影响,心理干预效果越早越好,而线上心理咨询有便捷、可及、保护隐私等优势。京东健康专科互联网医院部总经理金方怡表示,目前京东健康平台上已有7000多名精神专科医生入驻,此次与山西省精神科专科联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京东健康精神心理疾病的服务能力。未来,京东健康将与更多精神专科医院、行业协会、医生联盟、医生开展合作,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精神心理服务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