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拒绝零食”到“选择零食” 小鹿蓝蓝携手京东母婴让新手爸妈更轻松

  •   2021-04-22/13:38
  • 91年出生的依依是一家企业的中层职员,家里的宝宝已经三岁多了,一直由外婆帮忙带大,他们一直认为养娃要舍得投资,对孩子的吃穿用度非常舍得花钱,在能力范围内一定要买最好的。而依依作为90后互联网原住民,从奶粉、辅食、零食到衣服、玩具、鞋子,都习惯于从网上下单,并且在各种渠道学习到的“科学育儿”理念,让她在选购母婴产品时有了更多考虑。

    “就拿零食这个事儿来说吧,我的宝宝特别喜欢吃零食,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上幼儿园每天运动量也大,我也想用零食给他补充一些营养,要吃就得吃健康的。”依依说。面对吃零食这个事情,依依并不像一些家长那样“谈零食色变”,反而做了一番功课,通过吃零食给宝宝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营养补充。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对孩子“吃零食”有了新的认知,健康零食“更便捷、更好吃、更健康”的独特优势也被更多人所接受。

    根据机构测算,2019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将以10%到15%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而艾瑞咨询发布《2021中国母婴市场消费趋势洞察》(以下简称“艾瑞报告”)也显示,精细化、定制化的健康零食正在成为母婴用户的一大消费趋势。

    在这一领域,婴幼儿零食品牌层出不穷,小鹿蓝蓝敏锐地嗅到了上述母婴市场新趋势变化,针对性地深耕儿童 健康零食 新赛道,为年轻爸妈提供了更精细化、专业化的产品及服务。

    反复研究用户诉求和反馈 成为新手爸妈的放心之选

    据报告显示,当下有近六成90后、95后晋升为新手爸妈的角色,成为育儿消费的主力军,伴随着他们的社会认知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新一代年轻父母对宝宝零食的要求标准更高。

    “我们就是跟随着互联网这一代年轻人成长起来的。”小鹿蓝蓝品牌创始人李子明说道。

    作为一个互联网新兴品牌,三只松鼠旗下儿童零辅食品牌小鹿蓝蓝,将精力全部放在6个月到14周岁的儿童身上。依托于三只松鼠完善的产品检测和质量把控标准,小鹿蓝蓝在婴幼儿领域将食品安全监管标准再次提升。同时,反复研究母婴用户的诉求和反馈,发现很多年轻妈妈更喜欢选择富含营养元素,没有额外添加剂的零食,小鹿蓝蓝也在这一领域上做了更加精细的研究。

    李子明表示,“我们深知,想要在这个领域做好的话,必须具备非常专业的能力。小鹿蓝蓝从产品的研发到质量,各个环节都能够让用户感受到高水准和可信赖,这就是我们品牌主张的底气所在。”

    在小鹿蓝蓝京东自营旗舰店中,可以看到目前主打的宝宝鲜虾片、婴幼儿香香米饼、好奇心冻干奶酪块、深海鳕鱼肠、山楂棒棒糖等大部分营养零食,均标有0香精色素、0塑化剂、0防腐剂、0甜味剂的品质标准,且大部分都富含维生素C、牛乳蛋白、活菌、钙铁锌等营养元素。

    增速达100%以上 小鹿蓝蓝借力京东成长加速

    互联网品牌基因加上从母品牌三只松鼠继承而来的营销能力,小鹿蓝蓝在起跑线阶段已具有一定优势,而与京东超市的合作则成为其取得快速成长的关键“外力”。

    2020年10月,小鹿蓝蓝在京东自营上线初期,与京东超市尝试做了在母婴类目下的搭赠、换购销售,短时间内迅速把产品推送给更多目标人群。例如,当有消费者在京东购买纸尿裤,就会收到随单附赠的小鹿蓝蓝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免费或低价品尝到小鹿蓝蓝零食,减少决策顾虑。李子明表示,“后来很多用户会直接来买小鹿蓝蓝的产品,这让我们通过京东迅速扩大了市场范围。”截至目前,通过联合平台资源进行派样的复购率达到30%左右,高于类目平均水平。

    同时,在三只松鼠的多口味、礼盒款营销策略影响下,小鹿蓝蓝与京东也在礼盒方向上摸索出了匹配用户需要的产品,例如京东平台上的小鹿蓝蓝宝宝零食大礼包,包含溶溶豆、小馒头、拌饭海苔、谷物小圈圈、神奇饼干等各式各样包装、营养丰富的零食,不仅获得年轻爸妈的喜爱,甚至成为了很多人送宝宝礼物的首选。

    在渠道拓展方面,小鹿蓝蓝也在京东助力下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渠道销售触达。“目前我们也跟京东的全渠道业务全面合作,包括整个京东线下母婴店、大型商超等渠道,来拓宽小鹿蓝蓝在线下的市场。”李子明说。

    而让小鹿蓝蓝立足于儿童零辅食领域的根本,依旧是出色的品质和先进的婴幼食品安全配方,在今年4月12日的“京东超市宝贝趴品质盛典”上,小鹿蓝蓝脱颖而出获得“京东超市宝贝趴”年度最具潜力店铺奖、新锐品牌奖两大奖项。

    目前小鹿蓝蓝在京东已经实现宝宝零食类目销量第一,预计今年增速可以达到100%以上。“谈及今年在京东的销售情况,李子明信心十足。

    婴童零辅食市场广阔带来新机遇

    当前,母婴产品整体趋势朝着高端化、精细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宝宝辅食、零食逐渐充当宝宝健康补给站的角色,有望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同时宝宝零辅食品牌较少,存在较大的市场探索和增长空间。

    不仅专注于宝宝健康零食,小鹿蓝蓝的辅食类产品也在持续上线,其产品针对宝宝成长的阶段营养需求和身体发育均有明确定位,十分贴合新时代父母对宝宝健康零食的需求,同时也与京东零、辅食品类发展方向非常契合,补足了京东超市宝宝零食类目的产品线。

    依托京东平台的支持,小鹿蓝蓝也发现了母婴用户的一些潜在新需求。李子明在采访中坦言,“我们注意到很多宝妈在调味品和主食类目的需求量非常大,这也引导我们接下来可能重点在中国宝宝适合的主食以及调味品上面去做一些产品创新。”

    身处趋势新蓝海,小鹿蓝蓝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基于京东大数据,小鹿蓝蓝将持续与京东研发能够满足年轻父母个性定制化需求的C2M反向定制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优质母婴食品。“我们的IP就是一个蓝蓝的小鹿,并且有三个年龄段的不同形象,它代表着整个品牌全心全意地守护着每一个宝宝,传递给父母和宝宝爱与快乐的感知。” 李子明解释道。

    显然,这只小鹿已经跃入了更为广袤的森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