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趋势洞察白皮书》:90后父母强调“屁粮也要精致好看”

  •   2021-04-16/22:52
  • 跨界联名的玩法早已司空见惯,而如今这股潮流蔓延至母婴行业,好奇纸尿裤将皮卡丘、小猪佩奇印上“身”,成为年轻父母晒娃的新时尚。

    当同质化的纸尿裤市场遇见母婴消费的新晋主力——90后,“亲肤、柔软、瞬吸”等品质卖点已不能完全满足年轻爸妈的需求,而“颜值、IP联名、新科技”的关注程度愈加明显,“屁粮也要精致”是新生代父母的消费观念。

    4月12日,京东超市宝贝趴品质盛典上,艾瑞发布《2021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尿裤品类在场景、功能、产品上也呈现高端、细分、高颜值、个性化趋势。

    因穿着场景、适用场合的不同匹配不同的纸尿裤产品,90后父母对待生活“精致”的态度,也直接表现在育儿方式上。尿裤品类根据男宝宝和女宝宝的不同生长特点,爬行阶段、学步阶段、训练阶段的不同行动特点进行了更为细分的产品研发。与此同时,透气孔、再生材质、快渗技术、弹性薄膜、有机棉等更多新材料新技术被应用于尿裤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舒适度、吸水性、透气性、柔软性、亲肤性等因素的需求。

    “屁粮也要精致好看”,年轻的宝爸宝妈在功能性及舒适性要求之上,对尿裤的颜值也更加关注,IP化是近几年尿裤产品在颜值上做文章的重要趋势,消费者对IP合作产品也较为买单。报告显示,有82%的消费者愿意为IP联名款母婴产品买单,并且有71%的消费者会选择国产联名产品。今年3月在京东首发的Babycare IP定制款皇室木法沙纸尿裤,上线当日销售额就高达500万;好奇IP定制款治愈之柔企鹅裤,首发预售即冲刺品牌TOP单品;碧芭旗下大鱼海棠联名款、哪吒联名款、糖果风、丛林系列等“花样”纸尿裤的出现更加助长了辣妈们的晒娃热情。精致“屁粮”的火爆,印证了IP化、个性化的颜值经济对产品的影响力。

    90后父母开始塑造市场新生态,随着消费者对母婴产品的需求升级,品牌唯有跟紧消费者的进化速度,才能把握发展,京东母婴也将与行业一同为品牌带来更多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