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引爆春游热,快手开创文旅经济增长新路径

  •   2021-04-15/17:09
  • 现如今,“短视频+直播”已成为许多城市、景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窗口。作为短视频平台代表之一,快手始终聚焦文旅行业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的创新,把握行业趋势,驱动消费价值增长,通过“最美目的地”等活动,不断为全国各大景区开创新的经济增长点。

    河南省焦作市,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在“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视觉盛宴中,引爆了2021年首个春游热潮。盛况背后,是快手和云台山景区重点合作的“最美目的地”文旅项目,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辅以平台大流量支持,以多层次、多维度的营销方式和创新玩法将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的文旅宣传提升到了新高度,助力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破圈生长。

    千余创作者共助力,核心话题引爆千万播放量,

    为了让全国网友感受云台山景区的古今文化交融及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今年云台山和快手“最美目的地”项目正式达成合作,在快手平台打造云台山旅游资源推广的新阵地。

    基于将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传播效果最大化的初衷,快手为云台山景区打造了@云台山旅游攻略 官方账号,设置了#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专属话题。同时,通过专业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赋能和培养1600名云台山全景区导游,景区职工成为快手KOL和KOC,打通云台山与全国用户的沟通窗口。

    同时,为了更好的实现线上流量向线下景区引流的转化,快手平台还发起了达人打卡云台山网红景点活动,由达人小舞(快手@一剑舞尘_小舞)、达人毛毛(快手@毛朝熙_Baby)担任汉服推荐官,重点展现汉服文化魅力和云台山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批粉丝用户前去打卡观光。

    截止目前,快手平台#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的话题播放量已经突破6100万,相关视频作品超过1300个。在这场活动中,不少当地导游也成了快手平台的人气创作者,如@住在云台山的萌萌 拍出了多支爆款视频,在活动期间短短7天迅速涨粉5万。在快手“短视频+直播”创新推广助力下,云台山景区完成了旅游资源推广新模式的构建,旅游经济不断升温,仅清明假期3天,便接待游客13万人次,成为河南省文化旅游资源的一张新名片。

    “短视频+直播”带动旅游经济,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当前,快手已经成为新时代推动文旅传播的重要阵地,赋能地方文旅经济发展的重点平台。去年数据显示,快手已有超过20万专业文旅创作者,旅游正逐渐成为快手最受用户欢迎的内容之一。这意味着,当下传统文旅产业在短视频时代,仍然具备广阔的线上推广空间。

    旅游的本质是体验,视频、直播产生的体验式内容,能够很好地刺激观众的潜在需求。而快手 “去中心化”和信任经济的天然优势,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旅游的分享与体验中,成为文旅资源传播推广的天然助推剂。

    为了更好的发挥平台优势,带动文旅企业 IP 品牌化,文旅内容创作专业化、运营平台化,快手近年来还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扶持政策。2020年7月份,快手正式发布“文旅光合计划”,投入超过百亿的流量资源,重点扶持 279 个 5A 级景区、2000 位非遗传承人、1000 名金牌导游,以及 1 万名 10 万粉以上的文旅创作者,同时还推出了“最美目的地、导游创作大赛、旅行奇遇记、城市秘境四大活动,此次快手和云台山景区的合作便属于其中的“最美目的地”活动项目。

    在带动文旅景区经济发展方面,快手也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在河南洛阳,快手孵化出678个活跃账号,共发布近1.5万条文旅作品,总计播放量超3.43亿,打造县长达人直播带货、局长达人直播云游、快手网红音乐节等文旅破圈活动。在四川,快手发布“蜀地火种”“锦鲤红包”“创作者俱乐部”三大计划,扶持100个百万粉丝账号、100个优质达人、100个优质本地品牌,让迷人的巴蜀文化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为拉动四川地方区域经济、优化城市形象赋能。

    快手通过线上话题引爆、线下达人打卡等一系列营销举措,打通了“短视频+直播”时代云台山景区的资源传播新路径,助力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大获成功,这亦是快手助力全国文旅产业发展,刺激旅游消费增长的缩影。时至今日,文旅线上传播市场的前景依然广阔,强劲的旅游需求仍未得到满足。未来,快手将会和更多区域政府、文旅单位联手,发挥“短视频+直播”平台优势,扶持区域文旅创作者,推动区域文旅内容传播,共建快手文旅生态,打造新时代的文旅盛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