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同行,快手携手建行惠懂你造经典IP营销

  •   2021-04-14/14:25
  • 过去的一年对于每个走在创业路上的人都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停工停产带来的不确定性,让每一个创业者都倍感艰辛。“2020年没有赚到钱,活着就好”成为很多人的心声。但依旧有许多创业者迎难而上,在逆境中艰难拼搏,向我们展现何为“创业者精神”。

    今年3-4月,正是新一年复工复产的日子。快手财经科技与建设银行惠懂你联合,推出《十年创富路》的财经短视频IP,承接快手创业十周年的特殊节点,向创业者精神致敬,给广大仍在彷徨踟蹰中的创业者以信心。

    快手站内发起#十年创富路话题挑战赛,打通财经垂类内容创作,邀请了创富达人、导师、实践者向广大创业者分享创业历程、创业心法、创业的第一桶金、创业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等6大维度的故事,以真实故事读懂创业的酸甜苦辣咸,为每一个创业梦想加速。截至目前,在#十年创富路话题下1049位快手财经创作者累计发布作品1.5万+,播放量突破20.4亿,累计有超过 84万用户参与互动讨论。

    01.核心内容撬动目标群体共鸣:财经垂类“穿透”与达人定制的IP方法论

    2020年对于广大创业者是艰难的一年。此前有数据系那是,仅仅春节7天受疫情影响,前两个月共有24.7万家企业倒闭,其中餐饮行业蒙受5000亿的损失,批发零售业在线下客流停滞的情况,还得支付大量人力仓储运输成本,夹缝中求生存。而这两个行业里生存中大量中国中小企业和店家、创业者,去年一年他们内心的煎熬与不懈的坚持可想而知。

    对此,快手财经科技以“致敬”创业心态为出发点,站内发起了#十年创富路话题挑战,在搜索页关键入口显示,激发起财经类内容创作者的好奇和共鸣。选题范围从市场、保险、商业、房产四个内容维度出发,既侧重宏观经济环境的分析,同时也与每一个人的理财、创富生活息息相关。

    财经创作者在话题下,发表了各式各样的财经内容,比如“十万块前这样存能赚最多”、“缴社保秘诀”,掀起分享创富秘诀和心路历程的创作小高潮。目前话题下已贡献超过1.4万条视频和19.7亿次的总播放量,多样化的声场汇聚,推高话题热度的同时,也将《十年创富路》这个IP的影响力辐射到财经垂类的各群体。

    为持续给创业路上的前行者打call,不间断激发平台上关于创业之艰辛、创业之坚守的情绪共鸣。快手财经科技与@创业找崔叔、@财净说、@华尔街九哥三位达人,定制化产出致敬创业者的短视频,并宣推建行惠懂你为小微企业主一站式融资、为创业保驾护航众多利益点。从《十年创富路》IP致敬创业情怀,走向对创业者的切实关怀,并将建行惠懂你普惠、便捷、安全的品牌印记巧妙融入其中。

    不难看出,此次《十年创富路》的财经IP内容营销,依托广大快手财经垂类用户以及领域深度创作达人,紧紧抓住创业者在过去一年中的曲折心路,形成广泛的共鸣展开。优质创作是同心圆,情绪共鸣产生涟漪效益扩散影响,这就是《十年创富路》IP的方法论所在。

    02. 普惠同行,这波“走心了”:内在价值契合造经典营销案例

    正如@创业找崔叔在《十年创富路》中所说,过去一年很难,创业者很艰辛,但是依旧有“若得青锋三尺剑,醉罢斩天落长虹”的豪情壮志。默默支撑着这份豪情的,是建行惠懂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践行金融普惠的理念,而这一点也契合了快手平台温暖真实的老铁社区氛围,和普惠的平台价值观。

    在快手平台上活跃着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主、店家和个体创业者,他们抓住了短视频发展的机会,也受惠于快手赋予的普惠分发机制,将每一份注意力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机会。例如@财净说 就是一位经历两次创业失败,在短视频创业上闯出一片天的独立女性创业者,快手海量的用户体量,以及对个体表达的重视,给了每个人展现实力,寻找事业发展的无限契机。

    不难发现,《十年创富路》核心是“致敬创业精神,为创业者加油”,背后是平台彼此信任,休戚与共的氛围。快手是每一个老铁心中的家,当有一群人默默地奋斗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忍受着不被理解的痛苦。有更多的老铁站出来,为前行者打call加油,快手社区温暖和关怀的底色也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同时,此次快手联合建行惠懂你财经内容营销,在推广渠道上除了囊括快手财经垂类各重点运营推广位之外,还开放“开屏+信息流推荐”联动,依托平台智能算力,实现财经、商业类受众的精准覆盖。

    营销早已告别了高高在上的“告诫”式宣传,而应该是平等的对话,春风化雨式的感染,此次《十年创富路》IP营销,以内容为源,珍视一路走来每一个创业者的独特心声,以真诚、扎实的内容深入心智印记,在开春之初为我们奉献了又一个走心营销案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