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妆工厂老板娘到百万粉丝主播,90后的她借快手粉条实现电商梦

  •   2021-04-06/11:00
  • 90年出生的安徽滁州女孩雅雅,是韩国美妆工厂的老板娘,也是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快手主播。2020年起,雅雅凭借着老公家族产业的支持,以及自身开朗直爽的性格,在快手做起了直播带货,为家中企业发展助力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事业梦想,展现出了新时代女性独特的“她力量”。目前,雅雅在快手的账号目前已拥有300多万粉丝,其单场直播最高营业额可达1200万。

    因美妆收获爱情,继而通过美妆发展事业

    在嫁入韩国之前,雅雅是安徽滁州的一个普通女孩,通过一次购买韩国美妆软膜经历,与现在的老公相识,成为韩国美妆工厂的老板娘。自2019年起,为了排解独自嫁到异国他乡的孤独感,雅雅开始在快手上分享自己的生活。

    通过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以及在韩国的日常生活,雅雅在快手收获了不少的粉丝。粉丝们在了解到雅雅韩妆工厂老板娘的身份后,便开始催着她在快手直播卖货。为了满足粉丝的需求,雅雅开始尝试通过快手直播介绍售卖自家的美妆产品。

    几场直播下来,雅雅凭借着自产自销的稳定货源,以及自家工厂产品优秀的质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透过账号稳定上涨的粉丝和带货数据,雅雅看到了电商直播行业中潜藏的巨大商机。

     

    一场带货1200万,借电商释放女性价值

    不过即使有韩妆工厂老板娘身份的加持,雅雅蜕变成百万粉丝主播的旅程也并非一帆风顺。账号粉丝到达80万之后,雅雅遇到了电商主播普遍面临的涨粉难题,粉丝涨不上去,直播GMV就拉不上去。事业陷入停滞期的雅雅内心充满了焦虑,但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这时她接触到了快手粉条。

    通过对账号进行系统的分析,快手粉条根据雅雅账号存在的粉丝精度低,涨粉难等问题,向她提出了专门的账号优化建议。结合这些建议,雅雅开始调整自己的账号运营模式。针对账号主要粉丝群体“宝妈”早上送孩子上学后会观看直播这一生活习惯,将自己的直播时间固定在早上6—8点。上午直播完,下午则开始围绕中韩家庭生活、韩妆工厂实况等内容拍摄短视频作品,建设自身账号人设,并通过智能推广来提升粉丝的精确度。

    看着一心扑在事业上的雅雅,韩国的老公也会偶尔抱怨她忽略了自己。但雅雅表示:“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在快手直播带货是我实现梦想的方式。”在根据快手粉条建议调整的账号运营模式下,雅雅突破了80万粉丝的瓶颈,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完成了从直播小白到三百万粉丝主播的蜕变,实现自己事业梦的同时,也在电商这一行中释放着女性的价值。据了解,目前雅雅通过直播卖出的货物,在自家工厂产出的货物占比例率已高达六成,她单场最高成交额超过1200万。

    关注宝妈就业难题,为更多女性赋能

    成长为百万粉丝主播的这一路上,雅雅在工作中也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思考。在每天和粉丝的聊天交流中,她观察到了自己的主要粉丝——“宝妈”这一社会群体因为照顾孩子,难以发展自身事业的难题。于是在自身事业初有起色时,雅雅就开始扩建自己的工作团队,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宝妈提供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目前雅雅的运营团队规模已经有二十多人,其中有助播、运营、客服等不同的职位构成,但主要人员都是以宝妈为主。雅雅说,“能给她们提供这样一份工作,我感到很自豪。”

    谈到对以后的规划,雅雅表示,快手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友好的平台,所以将来会继续在快手深耕,并且不会给自己设置上限,只希望可以在快手电商这条赛道上可以跑的更快一些。

    以直播为代表的电商行业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职场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更多女性提供了创业的平台,与释放自身价值的机会,“雅雅”正是众多从中受益的女性商家、创业者的缩写。在快手粉条的帮助下,她实现了自己的事业梦想,同时也帮助更多女性在电商这一行业上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展现了守望互助、实干自强的“她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