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专利保护 快手加入反专利流氓联盟LOT

  •   2021-04-01/15:23
  • 非营利组织LOT Network平台(以下简称LOT)由Google公司联合佳能、SAP等公司于2014年发起创建,该组织致力于保护其成员免受专利主张实体(PAE)(亦被称作“专利流氓”)侵扰。据快手方面透露,2月份刚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科技 (Kuaishou)3月21日已加入该组织。

    快手科技集团近年来积极进行专利资产储备,随着快手成为全球上市公司中万亿市值俱乐部中的短视频第一股,未来有可能成为专利流氓的目标。快手认为,在加速布局全球专利资产储备过程中,加入LOT可以获得更强的保护力度。

    据悉,LOT只向年收入超2,500万美元的会员收费,其核心特点之一是会员对各自加入专利池的专利没有失去控制权,仍可以像以前一样购买和交易,但如果某个会员将其某项专利出售给该组织外的“专利主张实体”(PAE)即“专利流氓”,那么组织内其他会员将自动获得该项专利的免费许可,进而使PAE无法起诉LOT成员涉嫌侵犯该专利。

    LOT CEO Ken Seddon表示:“一个公司如果成长到一定规模,就很容易成为他人觊觎、模仿和攻击的对象。布局专利是保护创新,巩固市场地位的重要手段。然而过快的营收增长,常常带来专利资产积累速度与其营收增长和市场地位不相匹配的处境。快手是一家年轻而充满创新活力的公司,我们非常希望这样的新鲜血液加入到LOT中来。”

    快手科技副总裁、联席秘书及总法律顾问贾弘毅表示:“作为致力于用高科技服务用户‘拥抱每一种生活’需求愿景的高科技公司,我们始终尊重知识产权,也用实际行动保护创新,尊重创新。快手科技加入LOT社区,期望能够同其他社区成员一起,使行业更加安全,携手开拓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发展新局面。”

    据悉,在快手科技之前,LOT已经拥有腾讯、微软、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特斯拉、小米等超1300名会员,很多会员都有海外相关业务。此次快手科技积极加入LOT平台,相信会对快手未来国内外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