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直播带货威马预售券首战告捷 快手以运营推进服务电商成效初显

  •   2021-03-31/14:16
  • 作为疫情期间崛起的新兴业态之一,直播电商在人货场均已有长足发展,并成为品牌方进行营销转化的重要方式。其中,快手凭借“短视频+直播”的平台优势,占据直播电商平台头部地位,并持续围绕用户、达人、品牌主三方需求创新营销模式。3月16日,华少直播间罕见地上架一款“新奇特”的6.6元服务品类商品——威马汽车W6预售礼遇券,千余用户下单礼券,最终共有716位用户通过直播间成为威马W6准车主。在直播好成绩的背后,正是快手新的营销模式——“以运营推进服务电商”在发挥效力。

    华少缘何牵手威马汽车?实际上,不同于以往带货达人与品牌的直接合作,华少与威马的此次带货直播,是快手“快说车”频道与快手服务电商的一次联合“主动出击”:前者利用垂类优势打通合作,后者发挥“品效合一”助力品牌营销转化,合力赋能快手平台直播带货达人。而这正是快手服务电商的一次营销模式的创新尝试。

    具体而言,在此次华少与威马的合作,“快说车”充分发挥了自身汽车垂类优势,通过主动的活动运营,打通了电商主播与汽车品牌方合作,为华少这样的带货达人匹配到汽车服务带货品类。而作为快手深耕汽车垂类市场的抓手,“快说车”频道目前已搭建起一个独特的“人-车-生活”内容生态,通过“短视频+直播”连接车企、汽车创作者与车主,拉近不同群体之间的距离,实现优质内容滚雪球,也为汽车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方向。正是基于“快说车”强大的内容生态和运营能力,成功为华少和威马双方合作“牵线搭桥”。

    另一方面,快手服务电商则通过设置“直播间小黄车”,为威马汽车预售券提供了商品流量入口。快手服务电商作为快手专注于服务品类的营销引擎,已建立起连通用户、创作者、商家的“内容+服务”的新生态,能够为商家提供上货售卖、商业化投放、创作者和平台分销等能力,并通过品牌曝光、销售效果、流量扶持、多重身份、达人撮合、私域搭建等多种“品效合一”的手段,全方位护航品牌服务类目的“带货营销”。生态完善、技术成熟的快手服务电商,成为此次华少牵手威马合作落地的基石。

    目前,快手服务电商已有超万家商家入驻,超60万POI详情页在售卖服务类商品,实现了峰值下单GMV破1000万,覆盖餐饮、旅游、医疗健康、汽车、酒店、丽人等行业。实际上,依托快手欣欣向荣的服务电商生态,此前已孕育出多个成功案例,如明星带货达人王耀庆直播卖腾讯视频分销年卡,完成1100单售卖;周杰伦监制电影《叱咤风云》在快手举办直播发布会,同场售卖0.01元购票权益,实现3分钟售出10000单;汽车类商家通过POI或短视频挂代金券商品,引流意向客户线下交易。而这次快手服务电商则联合快手“快说车”通过主动运营,实现带货达人和品牌主的“撮合”,实现了快手营销模式的一次成功创新。

    此次华少直播带货威马预售券首战告捷,也侧面证实了快手此次“以平台运营推进服务电商”营销模式的效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快手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在社区运营方式上的一次创新尝试,即通过平台的主动运营,为直播带货达人匹配更多元的标的。未来,快手将继续依托平台主动运营推进服务电商,赋能电商主播,借此创新营销模式拥抱更多带货达人和品牌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