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到底是爱情的催化剂还是绊脚石?

  •   2021-03-08/13:36
  • 很多小情侣在一起之后,会选择共同饲养一只宠物,作为爱情升温的催化剂。有研究表明,在一起养宠物的情侣分手的概率都会比没有宠物的情侣低。宠物不仅仅是让情侣之间多了一个共同话题,而且透过照顾毛小孩的经验,培养当父母的责任心。

    情侣之间难免会吵架,有了宠物的陪伴,也可以当润滑剂;当二个人因为吵架而不讲话时,情侣可能会因为宠物那张萌死人的脸,化解彼此的不开心;也有可能因为要照顾宠物,只好打破僵局说话,恢复彼此感情。

    养宠物的好处那么多,但是还是会有人因为疏于照顾宠物,而让宠物险些成为爱情的绊脚石。

    近日,北京的小伙小马在京东买了一束鲜花正打算和女朋友一起过一个开心的“女神节”,结果花却被女朋友给退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女朋友移情别恋,“女神节”成了“光棍节”?带着种种委屈和愤懑,小马怒气冲冲地给京东客服打电话,质问京东客服为什么退掉了自己精心选择的鲜花。

    在京东客服的耐心解释下,小马才得知,原来是因为自己挑选的鲜花当中有很多百合花,而百合花富含一种不溶性草酸钙,而这种物质是猫消化不了的,一旦被宠物猫误食,就会引起宠物猫的中毒,严重地甚至会造成肾衰竭。而小马和女友就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猫,那是他们之间爱情的见证。所以,在得知小马下单了百合花后,女友才主动联系京东客服退掉了订单。

    得到京东客服专业、细心的解答后,小马反而觉得后怕起来。如果不是女友及时拦截了订单,一旦家里的小猫因为吃了百合花而去世了,女朋友肯定会和自己分手的。一束不起眼的百合花竟然差点造成自己恢复单身。本指望是爱情催化剂的小白猫也险些成为绊脚石。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最关键的就是真心对待彼此。这才是保证这段感情稳定的法宝。而宠物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一种方式。如果两个人都用心的饲养宠物,那么宠物自然会成为两个人爱情的见证;而如果哪怕一方对饲养宠物不上心,甚至是厌恶,那么宠物对爱情其实起不了什么正面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