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前提醒您:开放式聆听,才能更好保护耳朵

  • 来源: 互联网   2021-03-01/21:20
  • 前几天,福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一则关于耳机的消费提示又刷爆了朋友圈。在这则消费提示中,福建消保协建议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要适度控制耳机音量,减少收听时间。相关专家更明确指出,耳机使用如果长时间超过80分贝,容易造成神经性耳聋。使用耳机最好每次不超过60分钟,音量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同时建议尽量使用音箱听音乐。目前最流行的入耳式耳机,对听力的损害是最大的。

    其实这已经不是相关机构第一次发出类似提示。早在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已经发出过警告,全球11亿年轻人面对听力受损的危险。世卫组织专门提到,将近一半青少年在用耳机听音乐时音量过高,这将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今天对这样的问题熟视无睹,那么20年后,将出现“聋掉的一代”。

    无论是世卫组织还是福建消保协的担心应该说都不无道理。听歌、追剧、抖音、快手、短视频……这一两年用户使用耳机的频度可谓空前提升。尽管每年的爱耳日都在换着不同的主题呼吁用户保护听力(今年的主题则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但对长时间使用入耳式耳机的用户来说,风险仍然居高不下。

    正如福建消保协提出的建议,控制音量、减少使用时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传统耳机对听力的伤害,但客观来说,这些办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只要你依然将耳机罩住耳朵形成一个封闭空间,或者是将入耳式耳机深深塞入内耳道,内耳那些最脆弱的听觉毛细胞就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持续不断的轰炸,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很明显,只有把耳朵从封闭空间里“拽出来”,才能拯救在密闭空间中被轰炸的耳朵。而当前开放聆听体验最佳的耳机,无疑是骨传导耳机。这是一种与传统耳机完全不在一个次元、与众不同的耳机,无需将耳朵罩住或者塞入耳道,仅需将其戴在头上,便可通过颞骨的振动,将声音信号直接传输到内耳的听觉神经产生听感。可以说,从一开始,骨传导耳机就没有想过要堵住你的耳朵。

    不只是能最大限度减少听力损失,骨传导耳机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佩戴舒适性,耳道不再胀痛、头部不再有压迫感,长时间使用也是轻松无碍。可以说,佩戴舒适感上的提升是你第一次使用骨传导耳机就能获得的直观感受,就像你取下厚厚的口罩那么畅快。而最大限度减少听力损失,则会让你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受益无穷。

    骨传导耳机怎么选?这个问题其实非常简单,一直以来,AfterShokz韶音几乎就是骨传导这三个字的代名词。现阶段,无论是代表当今最高骨传导技术水平的旗舰款蓝牙耳机Aeropex(AS800),外观惊艳、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新款运动蓝牙耳机OpenMove(AS660),一代经典的Air(AS650),都是注重听力保护人士的理想选择。开放式的聆听体验、全钛合金骨架、超舒适无感佩戴、防水防尘设计、稳定蓝牙连接、多种色彩选择……在一款小小的骨传导耳机中,AfterShokz韶音浓缩了当今最先进的黑科技,能让用户在日常生活和运动健身中体会开放聆听体验的同时,亦能最大限度减少听力伤害。

    也许,接下来的3.7和3.8,乃至一周后的3.14白色情人节,就是送出这份健康关怀的最佳时刻。我们也希望,随着骨传导耳机的日渐普及,能有更多人关注到听力保护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