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唱片”第二季官宣!快手携QQ音乐打通优质音乐作品孵化道路

  •   2021-02-26/11:26
  • 2月25日,原创音乐扶持项目“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第二季海选报名正式开启。本次大赛由快手再度联袂QQ音乐倾力打造,依托双方丰富的平台资源优势,为音乐人提供全链路的优质作品孵化通道,打造标杆级音乐行业赛事,共同完善“音乐+短视频”的内容生态。

    本次大赛覆盖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共分为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旨在从源头助力唱作人火歌出圈。

    据了解,去年7月,快手已经和QQ音乐联手举办了第一季“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汇集近百首优质作品,仅12强单曲在双平台就突破75亿播放量,更有如《不知所措》等播放量破亿的“国民级爆款”歌曲,在大赛期间牢牢占据六大音乐榜单前排。

    今年,“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第二季全新启航,不仅品牌扶持力度加大,更有制作人、明星曝光升级,高达千亿的曝光量与明星合作人的倾情加盟,为大赛内容的专业性与可看性强势赋能。

    赛事全面升级,双平台千亿曝光助力唱作人及作品“出圈”

    为了充分挖掘出有潜力、有实力的音乐人,让他们有机会呈现优质的作品,与去年相比,本季大赛时间跨度几乎延长一倍。据了解,2月25日海选报名正式开启,将有300名唱作人通过海选进入初赛;7月22日启动初赛,初赛赛段将揭晓大赛前30名;8月13日决赛开启,将最终遴选出TOP12人气歌曲,共同组成2021“12号唱片”年度专辑。

    作为快手和QQ音乐长期的音乐战略合作计划,本次大赛背靠双方平台亿级曝光资源,致力于为优质的音乐人及其作品打造完整的流行孵化闭环。仅在海选阶段,快手便为唱作人提供单次不少于20万的短视频曝光奖励,QQ音乐将在站内提供特别企划专题首页推荐,实现全程千万级别曝光。进入初赛赛程,双平台将提供专属分发资源及官方社媒矩阵推广助力。此外,快手的短视频曝光奖励将提升至200万,搭配站内亿级线上直播曝光流量,再有音乐频道焦点图、推荐banner位等核心资源加成。QQ音乐也将在TOP30专题页推荐,并提供活动站核心推广资源及歌曲专属流量资源包。

    最终决赛选出的12强单曲除了会被收录至年度专辑,也将获得TME制作家金牌制作人重制原曲、与明星合唱重制金曲的机会,更可以参与“12号唱片”线下活动,在快手和QQ音乐双平台推广单曲,获得双平台站内亿级LIVE演出线上直播曝光资源。

    除了强势千亿曝光资源,大赛还为唱作人提供了丰厚的现金奖励。海选阶段TOP300选手可以获得由QQ音乐提供的豪华绿钻年卡一张,根据决赛名次,最终第一名将收获高达20万元的现金奖励,第二名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第三名为5万元,第四至第十二名每人可获得2万元,TOP13-30名则有每人5000元的奖金。

    多元化形式丰富音乐内容生态,快手持续引领乐坛原创流行

    快手一直坚持激活音乐领域,积极扶植音乐垂类优秀创作者。2020年第一季的“12号唱片”年度征集大赛,采用快手和QQ音乐“音乐+短视频”创作扶持模式,助推TOP12选手累计涨粉超过600万,1 2强歌曲相关短视频数量突破1700万,亿级国民单曲《不知所措》更是得到明星合伙人霍尊、好妹妹、苏运莹青睐,实现了原创单条视频播放量4200万+,巅峰指数500万+的优异成绩。

    同时,快手不断加码原创音乐内容的挖掘,细分流行、摇滚、国风、民族、古典等33个音乐品类,通过与国内外各大唱片公司合作,保护音乐版权。同时扶持原创音乐人,从音乐人流量、收益入手,对原创内容进行挖掘、打造、推广等全维度扶持。

    作为“音乐燎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第二季是短视频平台向音乐流媒体产业链条深化的又一次探索,打通线上线下联动,拓展垂类音乐版块的多元化传播场景。未来,快手也将继续发挥平台资源、内容优势,打造爆款音乐作品,助力优秀唱作人“出圈”,持续赋能音乐内容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