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中国法院网直播“抓老赖”致力帮农民工过好年

  •   2021-02-10/15:05
  • 近日,快手携手中国法院网发起多省市法院联合执行行动,全程直播“抓老赖”,在这一过程中,快手不仅与网友互动,进行普法宣传,还通过自身在政务信息传播领域的优势,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汇聚执行合力的浓厚氛围,为这类难题的舆论宣传开辟了一片全新阵地。

    春节前夕,是农民工工资拖欠这类问题爆发的高峰期,为解决此类问题,全国各地政府均在积极开展整治活动。此次直播“抓老赖”执行行动,在紧贴各地政府政策,为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舆论力量,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为了切实提升本次活动的执行效果、宣传力度,活动邀请到全国多家法院参与(@菏泽中院、@兴义市人民法院、@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宝山法院),并充分调动用户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据悉,这场年末为农民工讨薪的直播活动,受到了600余万网友的密切关注。活动期间,直播间收获点赞数高达780万。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是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共拘传121人,执行到位金额总计400余万,发放350万。

    (赣州中院直播向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执行过程中,不少农民工网友在直播间评论,向执行人员提出自己遇到的欠薪问题,寻求解答。执行人员也在直播间和网友亲切互动,回答网友关于执行的疑问,真正成为用户普法的有效桥梁。

    (菏泽中院干警回答网友问题)

    如今,短视频已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社交互动的最主要方式之一。作为短视频行业领跑者,快手深耕该领域近10年。依托快手的人工智能分发技术,更加直观、更容易打动人心的视频表现形式,更具社交互动性的页面布局,政务传播可达到更精准、更生动、更深入的效果。快手广泛的用户分布,也能确保政务信息传递到中国的各个角落。快手在“记录世界记录你”的同时,正在开辟传播正能量的全新阵地。

    在快手,法院执行人员化身视频主播,借助直播平台用户基数大、传播迅速精准等优势,讲述“抓老赖”的执行故事,一方面能够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让诚实、守信成为全民共识;另一方面也能够为在新年期间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群体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及相应的帮助。

    事实上,“直播抓老赖”只是快手助力法院舆论宣传工作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各地政府都在坚持以人为本,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网,保障困难群众、失业人员等的基本生活。快手同样也在努力,通过将自身短视频直播平台优势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融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倡导树立先进典型,助力建设诚信社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