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骗,快手推出“反诈秘籍”和“举报战绩”

  •   2021-02-10/14:59
  •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用户防诈骗意识,帮助用户识别春节期间容易出现的诈骗套路,快手站内官方号“快手管理员”近日发起“亮出你的反诈绝招”为主题的问卷活动,吸引数十万老铁参与答题。

    除了“反诈绝招”,快手还于2月9日上线内容平台中首个针对举报行为的“举报战绩”,进一步鼓励用户举报包括诈骗在内的各类违规行为。

    应对春节诈骗高发 快手推出“反诈秘籍”

    “反诈秘籍”用贴近用户、生动有趣的语言风格,将春节期间平台中高发的多种诈骗案例用13道单选趣味题清晰呈现,每道题目之后都有答案详解,揭秘诈骗套路,传授防骗招式。活动1月28日上线后,获得了老铁们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据“快手管理员”在视频中介绍,参加答题活动有两种方法,点击视频下方标签“亮出你的反诈绝招”,“出现活动页面,接着点击中部的图片,就可以进入到我们的问卷主页啦”,第二种方法是“先找到快手APP的搜索栏,然后输入‘亮出你的反诈绝招’或者‘全民反诈’,搜索结果页面中置顶的图片,点击就可以直接进入答题页面啦。”

    首推年度“举报战绩” 鼓励用户持续参与共治

    除了“反诈秘籍”,快手还为参与过社区共治的老铁们推出个人专属“年度举报战绩”。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快手于2月9日上线的《快手2020年度举报战绩》是所有内容平台中首个针对举报行为的用户年度报告,报告中回顾了 用户一年来的举报成绩,对用户热心参与社区共治的行为给予积极评价。

    据悉,数据截止到2月9日完全上线后24小时内,页面总点击量为421.28万次,参与用户在打开举报年度报告后的举报量较点击前增加了12.26%,有效激励了用户的举报行为。

    据了解,为打造绿色和谐社区,更精准定位违规用户,及时发现违规有害信息,快手于2020年初向全体快手用户启动“举报有奖”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月均可以收到超10万条有效举报。

    大数据+AI识别 举报+司法共同打击

    在识别诈骗信息和行为方面,快手风控团队结合大数据优势,采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相关算法,从内容曝光、信息传递等多个层面,实时+离线识别用户的相关诈骗与被骗风险。

    针对不同的风险等级,对可能存在被骗风险的用户实施私信提醒、屏蔽接收相关诈骗信息、隐藏诈骗相关作品等梯度保护操作;对于识别到的诈骗用户,实施评论屏蔽、帐号封禁等梯度惩罚措施。

    快手社区治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在打击不良信息方面除了运用AI等高科技手段进行机器审核和多道人工审核外,根据用户举报有针对性回查也是社区治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如诈骗类信息,不法分子为达到传播诈骗信息的目的,自身会想尽办法规避审核规则。当这些不良信息漏网时,就特别需要火眼金睛的老铁们把‘漏网之鱼’揪出来。”

    据其介绍,对于平台内的团伙诈骗等作案行为,快手会主动联合司法机关及有关部门进行线下打击,并配合公安机关对自然人进行抓捕。快手官方将提供更多权益、福利给参与举报的用户,并加大力度宣传举报,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到随手举报违规内容行动中,和广大用户一起,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打造更加绿色健康的社区氛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