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内容撬动流量 快手磁力聚星多维度助力品牌“融圈”

  •   2021-02-05 16:52:11
    • 正文
       

    互联网下半场的当下,营销也全面进入3.0时代。当内容沿着精准人群的航线着陆于生意,营销的价值将随着二者的共振进入一个新上升期。在内容消费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2020年,个性至上的Z世代引领内容消费潮流,基于情感认同的圈层经济迅速崛起。“体验至上”的理念之下,意见领袖的口碑传播变得更为重要,内容营销的形式也越来越趋近于不露痕迹,潜移默化。各大品牌开始花式吸引Z世代新青年人群注意力,培养用户心智,追求“破圈”并“融圈”,内容平台上的流量争夺也进一步激化。

    近日,快手磁力聚星携手游戏、美妆、网服4个行业的品牌,通过短视频进行年轻化营销。凭借优质的原生内容创作、圈层玩法的设计和营销链路的创新,跑出了一批播放量破1000W+的超级爆款,在品牌年轻化及破圈“圈层经济“方面,树立了一系列标杆案例,为后续同类型品牌在短视频内容营销赛道上如何打造针对新青年人群的爆款作品,提供了重要的风向标。

    01

    行业:游戏

    权威精准达人筛选机制

    优质内容助力品牌“爆款”破圈

    营销3.0时代,优质内容是好的传播效果的基石。在本次合作的游戏行业中,跑出了两款视频播放量均超过 1000W 的爆款作品,撬动圈层粉丝经济,打造品牌全域流量池。

    l  妖荡三界+@疯狂小杨哥

    l  精准定位Z世代 打造千万级爆款

    作为快手搞笑类头部达人,@疯狂小杨哥 内容以沙雕幽默段子、反转剧情等形式展示当前大众聚焦的社会问题,如网瘾少年/中年、游戏和家庭关系等,曾一度因“掰断女友口红遭暴打”等搞笑视频爆火全网。

    (达人粉丝画像,来源于磁力聚星官网https://k.kuaishou.com)

    从达人的粉丝属性来看,@疯狂小杨哥 23岁以下粉丝占比高达68.8%,男性粉丝占比达到80.6%,以Z世代新青年男性群体为主,跟品牌方《妖荡三界》的目标用户群体有着高度重合。

    内容创作上,达人采用了其一贯的幽默短剧形式,延续网瘾父子人设,通过“哥哥和妈妈出门相亲却把电脑锁住,网瘾父子没有电脑游戏可玩,最后约战手游”的剧情巧妙植入品牌手游,期间用大量趣味反转段子不断刺激用户持续关注,潜移默化输出品牌方的场景设计和传播诉求。而设计在页面左下方的贴片组件可以实现用户一键下载,帮助品牌实现流量和内容的商业价值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磁力聚星前不久新增了商业作品数据维度,客户可以登录磁力聚星官网,从达人短视频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等数据维度,及评论关键词、品牌相关评论内容等内容角度对本次作品的传播获得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妖荡三界》的传播,达人作品播放量高达1511W,点赞量达到56万,成为现象级“爆款”短视频。

    l  超时空战姬+@开心锤锤

    l  趣味种草Z世代 深化场景造“爆款”

    《超时空战姬》是一款全新机娘动作RPG游戏,游戏画面精致,风格倾向二次元萌系,与Z世代“二次元”圈层高度吻合。本次快手磁力聚星达人@开心锤锤,用趣味动画形式展开剧情,通过展现主角在“职位被内定“、”领导找麻烦“、”面试被无理刁难”等一系列职场中会出现的常见问题中的表现,在“与其听你瞎胡说,不如点开链接打一局游戏”的场景设计中软植入产品,符合Z世代追求自我的情感认同和二次元的身份认同,让用户在开心的氛围中被趣味种草。

    在达人选择上,快手磁力聚星同样从达人的粉丝匹配度和达人好评度两个角度来考量。从粉丝画像上,23岁以下Z世代人群占比仍然较高,达到63.4%,性别分布上,男性占比66.2%,几乎是女性用户的2倍,也非常符合《新时空战姬》的目标用户特点。

    (达人粉丝画像,来源于磁力聚星官网https://k.kuaishou.com)

    在优质创意内容及精准人群覆盖的双重保障下,本视频播放量达到了1174W,同样成为破千万播放的”爆款“短视频。此外,“这个游戏叫啥呀?”、“这个游戏我太喜欢了”、“这个游戏太良心了”从用户评论不难看出,本次传播在用户端的效果同样惊艳。

    02

    行业:网服

    故事性语言做好情感认同

    为Z世代讲好品牌故事

    同样因为优质内容成功破圈的“TT 语音”传播案例中,达人@悦悦的宇宙 粉丝数为558W,播放量却达到了1325W,点赞数近34万,其中播放量是其粉丝量的两倍还有余,这跟达人本身的强情感认同内容属性及小剧场形式的创作力息息相关。

    粉丝属性上,23岁以下的Z世代人群占比66.6%,性别分布上以女性群体为主,占比达到65.3%,这很符合产品TT语音在陪伴、CP感等场景上的角色设定,目标群体也非常吻合。

    (达人粉丝画像,来源于磁力聚星官网https://k.kuaishou.com)

    账号属性上,@悦悦的宇宙 以感情类故事性内容为主,且多以系列性短剧的形式吸引用户连续关注,其粉丝在故事的归属感及情感认同上代入很强,从用户评论内容及其关键词“黑泽”、“失望”等都可以强烈得感受到这一点,因而其账号在做品牌商业合作时多以软性植入为主。

    本支作品中,以男女主出现误会、争吵为剧情吸睛点吸引用户持续观看,以“你也需要有人陪”、“我在TT语音上帮你组了一个游戏CP”、”团战永远都不会落下你“等情感向的剧情内容,巧妙植入产品及产品使用场景,达到”润物无声“的营销效果,使对男女主感情有强代入感的女性群体对合作产品的使用场景产生好奇和关注。

    03

    行业:美妆

    优质内容打造品牌“新货架”

    共情场景助力“国风”破圈

    花西子作为“国潮”、“国风”、“民族品牌”的代言人,其品牌定位本身就锚定了Z世代,那些追求潮流、追求颜值、追求意义,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并追求超前消费观的Z世代新青年人群。达人@歪果仁在太原 本身角色设定为“高富帅”的迪拜小哥,账号内容主要以趣味短视频的形式,分享为外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差异,非常符合当代新青年群体的内容消费需求。

    (达人粉丝画像,来源于磁力聚星官网https://k.kuaishou.com)

    在粉丝属性上,23岁以下的Z世代年轻人群达到了惊人的79.6%,且男性占比高达82.9%,但内容创作上利用自身粉丝群体属性,一改“只有女性才能向女性安利美妆产品”的认知,巧妙地利用”送女朋友的情人节礼物“这个场景进行差异化营销,向男性用户进行种草,为产品打开更多的消费场景,最终实现破圈营销。

    同时,达人通过视频中插入精巧情话段子,例如“我的花换你的花。”“啊,这是什么?”“这是随便花。”顺便解决男性在送女友礼物只有土味情话,或者情话太尴尬的情况,增强实用性及品牌在男性群体中的品牌好感度,同时将“送女友精致礼物=送花西子”的品牌心智深入人心。

    通过聚星官网上该作品的具体内容分析可以看出,在用户评论区出现最多的评论大多跟品牌相关,“请问,那个化妆品叫什么,急需!”、“眉笔是绿色的”等问答性评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潜在目标用户对品牌的关注,其回答会多频次、多角度提及“花西子”等相关品牌词,进一步帮助品牌占领用户心智。

    本次传播,达人粉丝数只有388W,播放量却达到了1036W,成功破圈达人私域流量壁垒,进一步验证了创意优质的商业作品在获得公域流量更具有优势,公域流量的放大效应在本支视频上得到充分的体现,由此可见,内容力正成为品牌营销及产品推广过程中的“新货架”。

    作为快手官方达人生态营销平台,磁力聚星凭借10W+达人资源、精准的达人匹配机制和优质的原创内容生产力,助力品牌迅速出圈。在快手8.0版本更新后,磁力聚星全面融合公私域流量,大量以优质内容为基石的视频作品表现突出,各行业均跑出了不少播放量远高于曝光量、达人粉丝量的优秀案例。未来,快手磁力聚星将继续以更智能高效的对接方式、精细化的营销模式及定制化的优质内容持续赋能品牌商家,助力内容和生意一拍即合。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