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加码区域深耕,未来6个月将在四川扶持100个"百万大号"

  •   2021-01-20/11:00
  • 在互联网下半场,"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赋能创作、推广营销、提升消费、打造城市名片的重要渠道。2021年1月19日,"快意四川"快手四川区域生态大会在快手"四川有看头"直播间举办,会上快手公布了 "蜀地火种"、"锦鲤红包"、"创作者俱乐部"三大计划,聚焦赋能四川本地创作者与商家,为四川用户派发红包福利。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出席大会。

    会上,快手四川创新发展中心揭牌,一系列快手四川产业直播基地也宣布启动,并为四川区域优质创作者与品牌商家颁发了奖项。快手区域运营中心总经理汪淼表示,四川地区具备包容开放、韧性乐观的秉性,希望有更多人能通过快手了解当地风貌和文化艺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传递一个生机无限的"新四川"。

    在快手,看见新四川:短视频与直播成区域内容输出窗口

    现场,汪淼以四个典型案例说明快手作为内容生态平台,如何连接线上与线下,推广当地文化与商品,让人们"在快手,看见新四川"。其中,四川姑娘迷藏卓玛迷藏卓玛通过快手将传统的藏族生活展示出来,粉丝量很快达到200万,去年,卓玛与当地村民们成立了一个合作社,该合作社在为期5个月的采摘季中创造了300多万的收入;四川悬崖村网红拉博爬阶梯的视频引发多方关注,村民们也在快手上获得收益,很快住进了整洁亮丽的新房;四川旅游忘忧云庭去年爆火,作品播放量动辄上千万,成为当地网红景点,拉动了产业发展;而川剧男孩华华在快手上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上了川剧,扛起了传统文化输出的大旗。

    汪淼介绍,快手目前具有3亿多的日活用户和7亿多的月活用户,平均使用时长也达到86分钟。同时,快手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共产生14亿直播,直播和短视频内容共收获了2.2万亿个赞和1730亿条评论。这让快手能够快速精准地为创作者引流增收、推广内容。

    大会现场快手分享了一组数据:四川地区快手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86分钟,每天APP打开次数超过10次,每天直播场次达到10万,每年视频存储量超过7亿。"这些数据代表了四川地区内容生产的基本面。"汪淼认为当地的人文地理是天然的内容生产基地,也为快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带来了更大的渗透空间,并介绍了接下来三方面的动作:"第一是全川资源共建,沉淀粉丝资产;第二是为创作者赋能,提供流量补贴;第三是与商家品牌合作,实现当地消费提升。"

    拥抱四川的快手:推出三大计划为当地商家用户发福利

    在四川地区内容生产与消费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鼓励当地创作者生产,并帮助商家进行推广营销,以及为消费者带来福利,大会上快手推出 "蜀地火种"、"锦鲤红包"、"创作者俱乐部"三大计划。

    快手区域用户增长负责人齐薇表示,受益于城市生态进一步繁荣,区域流量也进入爆发期,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生活服务、本地资讯、特色文化等本地内容正在形成本地化的营销生态,具备很大的商业潜力。"首先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去连接更多商家和机构,整合本地资源,提升生产积极性,然后持续引入和扶持新的创作者,给大家带来实打实的收益,最终惠及我们的消费者。" 齐薇做了一个接地气的总结:"快手来四川是搭台子,链接更多的合作伙伴。"

    其中,"蜀地火种"计划提供了300万的粉丝总包,对四川本地的商家号、达人号和媒体号进行精准涨粉助推,还有内容置顶、亿级资源位曝光等激励;快手将建立四川创作者俱乐部,为创作者进行赋能、扶植、引入、社区、培训等全链条服务,提供100亿流量支持和现金支持;快手还公布了对四川用户的一亿红包重磅激励,只要做任务就能每天抽取红包,周六还有666元的大额福利。

    快手四川创新发展中心开建,创作达人与品牌商家共话四川"数字名片"

    现场,快手宣布将于2021年在四川建设快手四川创新发展中心,探索四川特色产业与"短视频+直播"结合的新业态,加强对内容创作者的扶持。此外,快手还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媒体机构建立一系列的四川产业直播基地,进一步推广"川味生活"。

    在快手四川区域生态颁奖仪式环节上,快手颁发了四川区域极具影响力品牌、四川区域极具商业价值商家、四川区域极具商业价值创作者、四川区域极具人气创作者等奖项。四川区域极具商业价值创作者之一"橘子"分享了在快手上从0开始到拥有800万粉丝的经历,以及做直播电商的经验,"感谢快手给了我们这些创作者成功的机会,我们也会继续携手平台,继续努力,回报大家的支持。"橘子说。

    会上,厉蜀记副总经理冯忠卫、瘾食文化红人内容事业群总经理李壮、快手创作者加菲、快手区域营销负责人史丞曜进行了圆桌对话,探讨如何通过"短视频+直播"打造城市名片。冯忠卫与李壮均表示,快手平台的分发机制可以让优秀作品与商品得到更多曝光,实现营销引流,有助于拉动区域产业,优化城市形象。史丞曜也透露,快手未来会扶持更多像加菲这样的优质创作者,实现商业变现闭环。

    汪淼用三个"100"强调了这次快手在四川一系列活动的最终目标:"未来六个月,快手会在四川地区打造100个百万粉丝账号,扶持100个优质达人,扶持100个优质本地品牌。"当前,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地方区域扩展经济、拉动产业的"连接器"与"增幅器",快手也致力于搭建高效便捷、生态完整的平台,让巴蜀文化的神秘与美丽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