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为父追凶 快手平台上演"寻人接力"助力警方破案快手内部文档请勿外传

  •   2020-12-31/15:13
  • 父亲遭遇车祸经抢救不幸去世,凶手肇事逃逸,近日,黑龙江12岁小女孩莹莹在快手平台发布为遇车祸亡故的父亲追寻逃逸肇事者的求助视频走入公众视野,引发关注。12月28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通报,经公安机关全力侦查,现案件已经侦破,查获肇事车辆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某。

    据了解,今年8月26日晚9点36分,莹莹的父亲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后晖山村与一电动三轮车发生车祸,后肇事车辆逃逸。8月27日早,莹莹的父亲因抢救无效去世。案发后,沂南当地警方发布悬赏公告称,经侦查,一辆"金迪"牌红色电动三轮车有重大嫌疑。有知情者请与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沂南大队联系。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者现金奖励,并为举报者严格保密。警方调用邻居家的监控,因距离太远,无法看清肇事者。

    图为:莹莹通过快手发布短视频征寻线索

    "我今年12岁,我的妈妈53岁,我的奶奶90岁,这是最疼我的爸爸,不幸的是,今年8月26日晚,在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后晖山村,被这个骑着红色金迪电动三轮车的人给撞死了,可他却逃走了,请求好心人帮我找到凶手,还我爸爸一个公道。"近日,莹莹通过其母亲的快手账号(快手用户名:莹莹爱美食~ 快手 id:qwertyuiop11226 )发布求助视频,为自己因交通事故去世的父亲寻找肇事者,并在视频中展示警方"悬赏公告"中公布的肇事者的照片,希望能够通过快手平台寻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并给江苏台主播"记者杨威"的快手账号发私信求助,一场警民联动寻找肇事者的接力战就此展开。

    图为:记者杨威发布视频征询线索

    记者杨威接到小女孩的私信,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证实事件真实性后,于11月29日发布第一条视频,请大家为寻找肇事司机的12岁女孩提供线索,并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此后,山东和黑龙江两地媒体以快手官方账号和旗下主持人账号为载体,两地媒体联动接力,大小屏联动报道,持续推动事件进展。

    图为:帮主阿速到案发现场探访

    12月19日开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龙视频"、黑龙江台主持人纪玮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山东台主持人"帮主阿速"、 主持人东辰、记者昱辰等以快手账号为载体,通过异地直播连麦、案发地现场探访直播、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复原肇事司机容貌全程直播等多角度切入,大小屏联动持续多日跟进事件进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12岁女孩寻找肇事司机#快手站内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达8692.9万,多家媒体在站内跟进报道,30余位主持人发布短视频150余条,媒体和旗下主持人针对该事件追踪直播累计时长达63小时。

    根据12月26日林宇辉复原的嫌疑人肖像,沂南警方发布了新的悬赏公告。12月28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警方发布通报称,嫌疑人已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