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全当选工信部“网络安全卓越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助推新基建网络安全建设

  • 来源: 互联网   2020-12-23/15:16
  • 12月22日,2020年(第十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广州举行,大会聚焦网络安全领域最新发展趋势,汇聚前沿成果,集中展现了网络安全新技术和新应用,并举行了第一批网络安全卓越合作伙伴聘书颁发仪式。腾讯安全和安全战略研究部联合申请,并当选首批卓越合作伙伴。

    仪式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周少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为首批卓越合作伙伴颁发了聘书。

    网络安全卓越验证示范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是由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中国信通院筹备建设,以“场景导向、服务赋能、安全示范”为思路,聚合产业各方能力优势,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能力验证、评价、示范、认证平台。

    “卓越中心”于今年11月正式发布卓越合作伙伴招募计划,旨在和行业主体共建网络安全验证示范环境、共搭行业应用模拟场景、共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共建安全测试人才队伍、共研安全技术标准规范。

    据悉,腾讯安全将围绕共部安全解决方案(SO)、共建安全测试队伍(PE)、共研安全技术规范(SP)方向和卓越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研发创新和部署应用的同时,持续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进程形成有力的发展安全保障。

    腾讯安全拥有二十年安全能力沉淀,有超过3500人的专业安全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研究和安全攻防实力。作为产业安全领导者,腾讯安全也一直在深耕包括车联网、5G、IoT等在内的前沿技术领域的安全研究,也在通过产品和服务将安全能力转化成护航产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力,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发展。近期,腾讯推出“领航计划”,集合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优质产品,在人工智能、5G、智能智造等诸多领域打通内部基础科研能力,树立行业应用标杆,促进前沿科技探索在产业端的落地和应用。

    未来,腾讯安全将与“卓越中心”展开深度合作,护航新基建产业安全发展,为数字中国信息安全建设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