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行业新探索:方案SaaS坚定不移的践行者—哇咖咖

  • 来源: 互联网   2020-12-21/17:48
  • 著名的投资人Jason Lemkin,也是SaaStr的创始人,曾说:在成熟的SaaS领域,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企业90%的收入来自客户成功。

      然而当下国内SaaS环境距离“成熟”还相去甚远,纵使无数深度从业者不断呼喊客户成功的重要性,但在整个厮杀战场上,这些呼喊多数已经沦为战争中的背景旋律。

      至此一组坚定不移走客户成功之路走长期主义方向的SaaS团队,成为当下市场中特立独行又稍显“笨”的团队。

      与更喜欢追求风口,抢夺市场规模,大谈变现路径的创业团队不同:哇咖咖团队身上的那种专业与质朴感,在当下这样一个力求快的商业时代,显得难能可贵。

      “虽然每天都能收到很多服务群里客户的肯定,但越是被肯定,越是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一刻也不敢松懈。”当哇咖咖客户成功部门负责人商正端坐着,说出这段话时在场哇咖咖团队成员不由得点了点头。

      与SaaS行业中常谈的客户成功背后,意味着高续费和持续盈利不同的是:在与哇咖咖团队对话的一小时中,谈及最多的是“信任”、“诚意”、“不辜负”、“责任”……

      “当然也希望客户续费,毕竟创业团队还指着客户爸爸们养活。但续费和扶持客户成功,在我们具体服务来看,这是两码事。做生意讲的是心怀诚意,客户选了我们,就是一种莫大的信任,这种信任是没办法辜负的。把客户扶持成功是哇咖咖决定做方案SaaS初期,就已经决定的事情。”哇咖咖客户成功部门负责人商正的话,带有一种坦率的诚意。

      当谈及对于使用哇咖咖获得成功的客户时,哇咖咖服务部门负责人如数家珍:公益课堂、魅力工程、锦程在线、还有华为前全球行政总裁姜晓梅老师的简正商学院,郑多燕老师的线上平台等等,这些都是在我们平台上完成大的指数级增长的企业,当然类似的企业太多了。

      听完哇咖咖团队客户服务部门的分享,对笔者来说这或许是当下飞速发展的SaaS行业市场上,特立独行的一群人,他们不采用自动话客服回复,直到现在依旧采用深度赋能的一对一小社群赋能带领客户走向成功。

      因为过往的深度企业营销咨询经验,让他们对于一家企业活动的理解沉重又深刻“在我们看来,每一家用哇咖咖的企业,背后都有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上亿的生意,这些企业还有千千万万跟我们一样上班下班的员工,所以在哇咖咖平台上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转发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

      上述一番话,让笔者动容,也希望能够成为SaaS行业深度从业者们的一场长期主义下的共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