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凡星创作者孵化基地”正式启动 官方孵化助力创作者成长

  •   2020-12-21/15:48
  • 12月12日,由快手凡星团队打造的“快手凡星创作者孵化基地”登陆杭州,举办为期四天的创作者集训营,这也标志着创作者孵化基地项目的正式启动。接下来,快手官方还将在全国各城市陆续落地孵化基地,助力创作者成长。

    快手“凡星”是基于快手内容生态、专注网络达人及明星孵化的综合加速器。 以标准化课程培训及实践为载体,接入快手数据优势,整合多方领域资源,帮助颜值、时尚、表演、电商、汽车、美妆等多领域潜在达人加速成长;同时,建设一流直播基础设施,构建达人培养标准,同社会各界社交共同推动达人生态的良性发展。

    此次参与首期培训的20名学员中,涵盖来自全国各地的制片人、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等多种职业,其中有75%为短视频零基础学员。短短四天,学员们以组为单位共生产快手作品12条,经过培训,平均每组学员仅用2小时就可完成策划、脚本、拍摄、后期及发布的短视频创作全流程。

    而在培训孵化的过程中,快手凡星团队也会结合快手短视频内容生态及优势,探索多种类型的完整“素人KOL”养成体系,通过建立素人孵化模型,为创作者孵化培训的后续课程研发和升级奠定了扎实基础。

    培训期间,优质学员快手账号实现近2W的粉丝增长,单条优质视频作品累计播放量达630W,点赞量达4.7W,并获得了极高的用户互动,在同类内容当中表现优异。

    除短视频内容创作培训之外,针对90%学员未在快手进行过带货直播的痛点,培训基地以精细化分工对学员进行专业策划和运营指导,从直播带货的选品、排品,涨粉工具使用和带货话术集训等多方面入手,通过沉浸式直播全流程教学,短时间内让学员实现15至20分钟的稳定开播。

    与一般MCN机构不同,快手凡星创作者孵化基地致力于以“高度垂直且与产业相结合的孵化”为目标,将内容生态与地方产业结合,例如杭州地区主营服饰产业,首期创作者孵化培训遂以服饰为主题,聚焦于快手内容生态中“换装卡点、穿搭教学、素人改造、直播间种草、档口爆款”五大最受用户喜爱的短视频形态。此次培训时间覆盖“男装、女装、鞋子、箱包”四大服饰爆款品类,满足多圈层学员直播品类实践需求,帮助其在日后进行垂直品类直播带货打下良好基础,有效助力服饰类创作者UGC内容裂变,加速向PGC的内容升级。

    作为“凡星计划”的重要一环,“快手凡星创作者孵化基地”会依据平台设定的潜力标准,从全社会吸收学员,通过提供专业的成体系课程,加速创作者成长,并对接官方、MCN等机构,同时整合多种资源为创作者提供晚会、影视、综艺等露出资源。

    快手“凡星计划”的推出,将为各行各业的素人朋友提供了成为优质带货主播的途径和方法,帮助素人实现快速成长。在通过培训、实操获得内容创作方面提升的同时,快速了解快手平台的运营机制,实现“从素人到达人、从平凡到明星”的迅速成长。

    此外,快手凡星也将致力于在全国各地探索达人与区域产业结合的新模式,以创作者孵化基地为载体,通过互联网内容生态赋能当地经济发展,为地方产业结合、人才培养打造可持续的发展闭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