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助力5G、工业互联网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17/14:28
  • 12月15日,“2020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科技节”成功举办,1000多位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科技节。本次科技节以“创新发展、云改数转、赋能筑基”主题,分享了云网融合、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科技节首次尝试了云端互动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为科技节指导单位,上海公司、江苏公司、浙江公司、安徽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电信学院、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公司、上海市通信学会协办。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科技节首次尝试了中国电信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公司共同主办,湖北、重庆公司以及部分学者、嘉宾在线分享、云端互动,共同着力推进打造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

    在为期一天的科技节举办过程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领导、院士、集团领军专家、行业专家等为与会者呈现了17场精彩纷呈的交流演讲。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充分肯定了上海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和成果。他明确指出,2021年要“将上海公司科技节提升为中国电信科技节,构建全集团科技创新交流展示平台”。也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构建中国电信内部融通创新平台;二是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合作平台;三是共建行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平台。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致欢迎辞。他表示将积极承接并践行中国电信“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建设科技型企业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

    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龚勃,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健,均以视频形式对本次科技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长三角进一步科技创新协同给予厚望。

    本次科技节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集团专家、长三角专家等,围绕“创新发展、云改数转、赋能筑基”主题,通过论坛、成果交流等多种方式分享云网融合、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和观点,激发技术创新热情,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文化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辰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范维澄作了《5G赋能安全韧性城市》主题演讲,中国电信科学家、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作了《云网融合的发展与展望》主题演讲,中国电信科技委副主任张新建作了《IT、互联网、CT产业生态规律的探讨》主题演讲。

    科技节现场还展示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成果,包括公司“1+N+M” 技术研发与创新合作体系成果展示,以及5G、工业互联网、智慧视频、智慧语音、智能运维、大数据、安全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专家人才风采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