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在快手,快手以短视频+直播+微电影多元形式科普艾滋病常识

  •   2020-12-03/15:47
  • 在12月1日第三十三届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快手、快手健康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发起“防艾不防爱,检艾不减爱”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短视频科普宣传活动,并邀请开心麻花、防艾大使--演员马丽、皮肤科专家高广程主任等,以短视频、直播、微电影的多元形式,向广大快手用户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呼吁大家用爱关艾、用心防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自11月24日活动开始,快手健康已举办了10余场防艾宣传主题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100万,让广大用户了解和认识到艾滋病相关科普知识。

    作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艾滋病已夺取近3300万人的生命。截至2019年,中国存活艾滋病感染人数已达96万,新增确诊人群达15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新增患者占据25%,属于被忽略的易感人群。这些数据都让人们意识到,艾滋病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

    针对艾滋病感染人数上升等问题,如何有效地开展艾滋病防范宣传工作?不少用户在快手发起的#知艾防艾在快手#的话题标签页下,用短视频的方式展开了分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方快手账号也制作并发布了相关视频。截至目前,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3405.4W。

    在此话题下,许多医疗工作者以简单易懂的语言科普防艾方法、传播途径、患病症状、如何应对等关键知识点,帮助人们更容易、更准确地了解艾滋病。

    此外,快手还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皮肤科主任高广程,在快手直播间(快手昵称:皮肤性病科高主任;快手ID:NG002212)详细解读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治。围绕“要爱不要艾,有艾别伤害”的主题,高广程一方面揭示艾滋病传播现状,即发病率直线上升,正传向年轻大学生群体,希望大家能有所警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他则呼吁人们理性对待艾滋病和病症患者,如若发现征兆,要及时向公益组织和医疗机构求助,以科学健康的心理防艾控艾。

    作为红丝带健康大使,开心麻花演员马丽也为本次活动录制宣传视频。作为一名十分关注宝宝健康的新手妈妈,她为母婴防艾发声,并为感染艾滋病的孕妇提供治疗建议,呼吁“零艾滋”从保护孩子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开心麻花团队还从青少年防艾角度出发,打造青少年防艾主题系列微电影,以更具创新的故事讲述方式,向青少年群体宣传艾滋病的危害,科普防艾“新知识”,让美好青春杜绝艾滋。

    作为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已成为大众了解各类信息的首选渠道之一。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快手健康一直致力于用创新多元的形式,为公众传播高效、准确、权威的信息。未来,快手将继续发挥其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的优势,引入更多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用户提升健康素养,赋能健康科普宣传,助力健康中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