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平门店月销过百万,京东电器“1小时达”服务备受青睐

  • 来源: 南方科技网 文:薛刚   2020-11-10/22:18
  • 苏州昆山,七夕雨夜,刚刚休假归来的军人小陈,准备为久别重逢的女友买一部手机。此时已经晚上11点,常年守在祖国边疆的他,并不知道时下的快递效率,仅仅是抱着试试看看的心情选择了京东到家“1小时达”。但出乎他意料的是,仅仅半个多小时,手机就送到了。

    “出乎意料,令人惊喜”

    “通常11点以后的订单会第二天派送,但那个小伙子的情况特殊,我就想着立刻送过去。”回想起那个雨夜,昆山地区一家京东到家门店的负责人老余露出自豪的表情:“那天昆山下着小雨,仓库与配送地需要横穿整个昆山市区,但我们还是在半个小时送到了。小伙子很惊喜,说他当兵之前就知道京东的服务好、物流快,但今天亲自体验,才知道当兵的这两年变化太大了,从打电话下单到拿到手机没有超过一个小时,出乎意料,令人惊喜。”

    作为京东到家的负责人,老余每天要和许许多多的订单打交道,但他却对这个订单印象异常深刻:“一个脱离了社会两三年的人,在短暂回归社会的时间里,仍能感受到社会的变革,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近两年来,占据全国七成人口的下沉市场,已成为了消费增长的“金矿”。在这一领域,京东电器凭借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走出了更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北至包头、南至海口,从东北的哈尔滨到西南的西双版纳,京东“1小时达”服务已经遍布全国各地。

    “你们现在速度太快了!”

    “一天400公里,12个客户,分布在昆山、上海、常熟、张家港、吴江、吴中,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围着苏州转了个圈。”谈起疫情期间不得不自己送货的艰辛,老余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收获最多的就是‘你们现在速度太快了’的惊叹!”

    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受到影响,商业也同样受到重创。但对于商品的需求仍存在,配送则成为了最大的难题。“没有配送员,我们就自己开车送货,后备箱里、后座上全是货,边接订单边从后备箱里拿货,提升效率的同时,还要确保服务质量。”

    “我们最快的订单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送货上门的时候,下单的大哥惊呼,‘你们坐飞机来的吗?’”为何如此之快,老余的解释是机缘巧合,“他下单的时候,我们正好在他楼下。”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老余已经不需要自己亲自送货了,但对于疫情期间的成果老余仍然记忆犹新,“从3月到4月下旬,我们自己送货的订单就有300多单”,这个数据与现在每月的订单数几乎持平。

    “像叫外卖一样买手机”

    “从11月1号至今,手机订单总量147单,销售额达到55万,平均每单3750元。”正值11.11活动期间,老余的店铺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可以说,他已经掌握了月销百万的技术:“年轻人都不愿意等,而京东到家‘1小时达’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要让消费者买手机就像叫外卖一样。”

    “只要机器是从我们门店的系统出的,我们都会帮客户免费贴个膜,调试机器,讲解功能,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非常高。”除了增值服务,老余还在大量老用户的基础服务上更进一步:“店铺成立了专门的京东到家维护部门,6个人分别负责接单、询问、派送、调货、客户维护、售后等服务。”专人回访,早8点到晚10点,服务微信一直在线,老余的店铺随时准备为客户排忧解难。

    依托于京东到家这一优势平台,以及对每个客户的重视与不断优化的售后服务,老余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铺销售额稳步提升,销售额稳居周边实体店前三名。

    老余告诉记者:“客户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来店体验,我们提供的服务必须是高水准的,不会区别对待;其次,客户线下下单,遇到问题也可通过线上解决,同样让他感受到比其他普通门店还要更高的服务标准。”

    极速的配送,高水准的服务,扎实的品牌基础,京东为老余这样的店主提供了创业空间与发展的舞台。随着京东电器加速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1小时达”的便捷服务也更进一步。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11.11期间京东通讯品类使用“1小时达”服务新增用户翻4倍,“1小时达”平均配送时长已缩短至36分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