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远程控制软件推荐:灰鸽子、向日葵、Teamviewer.你喜欢哪个?

  • 来源: 厂商供稿   2020-11-10/19:25
  • 市面上的远程控制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无非就是三家:Teamviewer、向日葵、灰鸽子。你喜欢哪个?

    Teamviewer是免费的很不错,但是没有固定密码用着很不方便,动不动就要提示商用,知名度是最高的,但是价格也最贵,几百块那是连续包月。相比之下,灰鸽子和向日葵都免费,很不错。都有低价版本,用户自愿付费。二者也都在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上下了很大功夫,各有优势。

    首先说功能上。Teamviewer的特点是可以控制IOS手机,谁让人家是美国公司。向日葵的优势是拥有远程开机硬件,服务器多,远程桌面效果好,但又不是很出色。灰鸽子远程桌面效果也还不错,但是没有硬件开机,也没有IOS控制端,但是在功能上,灰鸽子基本能免费的全免费了。远程文件、音视频全部都是免费的,付费的版本就是个摆设,类似向日葵只是一个并发数的区别。

    在安全性上,三家其实都很安全。三家默认都是随机密码。Teamviewer和向日葵的密码是服务器控制,只要服务器安全,产品就是安全的。灰鸽子的密码则是本地随机密码。密码在被控制电脑本地随机生成和自定义,所以都很安全。

    在使用上,三家的产品除了灰鸽子是主控端和被控端分离之外,向日葵和Teamviewer都是二合一。音视频的安全性就不用多说了。三家也都有内网穿透,操作简单。

    再说对企业方面。Teamviewer主打的是会议模式。向日葵主要面向企业运维。灰鸽子则是针对企业安全。进入大数据时代,大家越来越看重数据和信息方面的网络安全,加上网络上的数据泄露和程序员删库跑路事件时有发生,大家更是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灰鸽子目前是最专业的。方及管理人员可以进行信息和数据的处理,保证数据传输的高效,稳定的同时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安全性。

    近期如果大家关注网络安全方面的资讯,对于今年年初的微盟删库跑路事件应该并不陌生,这一事件导致作为微信小程序头部的微盟一时间陷入瘫痪,直接与间接损失不计其数,然而今年来这样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对此,很多人都明白对于一些重要的岗位适当的监管是十分必要的事情,而灰鸽子这款软件中的文件操作记录功能就可以很好的胜任这个工作,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后台对于特定岗位的计算机进行查询,从而对于一些重要的文件数据的调动,修改有一个清晰的掌控,从而避免类似于数据泄露,删库跑路这样的事件发生,降低风险。

    总体上来说,灰鸽子远程控制系统在保障传输效率的同时又可以保护企业的数据信息安全,防止机密的泄露,是网络安全方面不可忽视的黑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