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灯自由薪响应灵活用工就业倡议 破解自由职业者薪酬结算难题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文:薛刚   2020-11-10/18:50
  • 近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的支持下,《“新时代履行新责任,新经济助力新就业”平台企业支持灵活就业倡议书》在北京发布,《倡议书》呼吁各类平台企业充分挖掘科技创新潜能,积极释放新业态、新模式催生灵活就业的巨大价值,在稳定现有就业机会的同时积极创造更多更高质量就业机会。

    程序员在线接单写代码,设计师宅在家远程绘图,大学生声优配音勤工俭学……灵活用工模式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传统的雇佣关系,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税务难题,比如个税完税、无票支出、成本列支等。优化灵活就业市场的基础建设,为企业佣金结算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结算方案成为当务之急。

    高灯自由薪作为业内领先的数字化人企商业协作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各项要求,并形成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以智能匹配、流程管理、信用体系等全链条服务为优势,为灵活用工市场提供可靠、可信、可用的灵活就业服务,解决自由职业者寻求就业机会,提升服务技能以及合规经营和完税问题。

    以直播行业为例,一家拥有500位主播的MCN机构,为每名主播按场次实时结算收入,财务人员每天需处理近千笔支付业务,同时需要在微信支付、支付宝、商业银行、信用社等多种结算方式中来回切换,不仅财务人员工作压力大,而且企业资金利用率低。

    为此,高灯自由薪支持超600家银行及第三方支付渠道,一个界面即可完成一键支付、实时打款,极大提升了结算效率,减少操作流程。同时,平台还为企业开放结算API接口,全方位支持APP、网页端、小程序、公众号、H5系统对接,减少重复手工录入。此外,针对不同企业,高灯自由薪还为每一个企业用户配置专属收款账户,实现快速充值、自动认款、60秒急速到账,节省财务上传回单的人力成本,全面提升企业与大量个人合作费用自动计算、审核及发放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在优化薪资服务流程的同时,高灯自由薪还进一步优化自由职业者薪资结算的各个环节。在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方面,高灯自由薪为企业提供实时数据分析和应用平台,为业务和产品提供决策快速响应,精细化运营及应用支撑。在提升风控管理方面,高灯自由薪引入交易真实性的鉴别及存证技术,提升了业务风控等级,利用大数据技术鉴别链上异常交易行为,防范虚假交易风险。

    当前,受疫情影响,整体就业竞争压力大,为进一步发挥灵活就业市场就业“蓄水池”的作用,必须强化行业基础设施的完善。高灯自由薪积极响应推动灵活用工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倡议,强化行业在人企商业互联方面的产品服务和效率提升,为促进灵活用工市场健康发展,培育就业新增长机会助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