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荣获 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2020年最佳年度手机应用奖

  •   2020-11-10/18:25
  • “硬件夯实基础,软件更助生态”。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荣获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2020年最佳年度手机应用奖。

    据了解,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是中国手机行业最高奖,旨在挖掘智能时代工匠精神,发现天人合一中国设计。本届大赛以“创新5G时代,共赢智能未来”为主题,包括手机产品设计、终端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创新和手机应用开发四个方面。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源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手机创新周组委会 等单位承办。

    颁奖典礼上,联通在线以《赢在5G:5G电话的产品升级与产业链协同》为题,从“电话”产品的行业背景、通信行业的赛道危机入手,详细的讲解了“5G电话(沃通信)”的市场前景以及行业协同下共建“电话”产品统一标准、协同升级的发展方向。

    联通在线门户中心副总经理汪永波在演讲中表示,“电话”作为最早的点对点语音通信产品已被忘记是个产品,100年没有升级了。面对这一问题,汪永波说,5G来了,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紧抓行业机遇,在5G消息的基础上对电话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增加多方通话能力和用户的状态、位置、等级和个性化信息等,补足传统电话产品相对于互联网通信软件的功能和体验短板。

    也就是说,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在遵循和保留了用户原有使用习惯的同时,增加了满足更多用户社交需求的功能。不用拨通电话就可以看到朋友当前状态是关机还是占线;多人会议讨论,只需在通讯录上直接选定邀请人员姓名,点击一键呼出即可多方语音;高层会议语音接入,再也不用担心会出现网络信号不稳定,骚扰电话打断了汇报的情况发生;更简洁直观地看到自己的话费和套餐情况等诸多应用场景的实现成为可能。未来,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还将提供全网商业通讯录、用户等级显示等功能,逐步让“电话”使用变得更方便、更安全、更高效。

    在产品发展路径上,联通在线“5G电话(沃通信)”既寻求自力更生,以互联网方式小步快跑,迭代成长;也希望行业内共同探索成长之路;更盼望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实现在技术接口和产品标准方面的行业标准统一,真正实现跨网络跨终端的互联互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