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三季度财报公布,实现营收与市场口碑双赢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11-10/16:21
  • 近日,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公司联发科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当季营收达到了新台币972.75亿元(约合人民币227.82亿元),同比增长44.7%,实现净利新台币133.67亿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同比增长93.7%,均创历史新高。

    联发科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图/网络)

    成长型业务一直是联发科重要的多元产品组成,主要产品线都有强劲的季度成长,包括物联网、电源管理、定制化芯片等产品。近年热门的智能音箱、TWS蓝牙耳机、以及WiFi 6路由器等产品都有联发 科芯片的身影,小米、阿里、百度、索尼、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联发科的紧密合作伙伴。

    采用联发科MT2811芯片的索尼WH-1000XM4旗舰无线耳机(图/网络)

    在智能家居、智能电视业务方面,联发科作为全球第一的智能电视芯片供应商,为家电市场的复苏持续贡献,助力OPPO、小米等品牌商开拓智能电视市场。OPPO与联发科有着多年的亲密合作关系,近期OPPO高调进军智能电视领域,其智能电视S1、R1均采用了联发科的电视芯片方案。

    OPPO智能电视S1采用联发科旗舰级的S900电视芯片(图/网络)

    在无线移动业务方面,全球5G芯片需求快速增长,联发科凭借完整、全面的5G产品部署也获得了大幅增长,包括面向高端5G手机的天玑1000系列芯片,面向主流手机的天玑800系列和天玑700系列芯片,以及可用于5G笔记本电脑的T700和5G CPE的T750,联发科拥有全面的5G平台方案。

    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广泛用在不同品牌的主力5G手机上(图/网络)

    目前,天玑系列5G芯片已经广泛应用在OPPO、小米、vivo、华为等品牌的主力5G手机上,打造了诸多热门爆款机型,备受市场好评。随着全球和国内5G网络的深化部署,联发科的无线移动业务前景十分乐观。联发科的5G技术不仅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未来还会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联发科已经与英特尔合作研发首个笔记本电脑5G方案,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量产。

    此外,联发科也布局了Chromebook芯片平台,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全球主要品牌合作,例如HP惠普、Acer宏碁、联想、华硕等,随着更多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全球经济和市场复苏的第三季度,联发科凭借成长型业务、智能家居和无线移动等多元化产品策略,抓住了这个市场机遇,而联发科领先的技术和平台方案更成为市场增长的助推器。无论是市场复苏前景,还是自身领先的技术实力,相信联发科都将有持续稳定的增长动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