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灭活技术运用在眼镜镜片 蔡司光学在进博会上首发蔡司防卫镜片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文:薛刚   2020-11-10/14:49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蔡司连续第三次参展进博会,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示防疫科研、疾病诊疗和眼健康等领域的多项创新成果,并全球首发最新加载具有病毒灭活镀膜技术的蔡司防卫镜片,这是蔡司首次将病毒灭活技术应用在大众消费者使用的光学镜片上,能有效灭活附着在镜片上的99.9%的病毒细菌1。

    近两个世纪来,蔡司凭借光学科技力量帮助人类战胜疫情的脚步从未停歇。早在19世纪,细菌学之父、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罗伯特·科赫曾借助蔡司显微镜对多种传染病原进行研究,并提出了著名的科赫法则,至今仍作为寻找病毒病原体的重要依据。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个人健康防护需全面到位。日常生活中,眼镜配戴者的眼镜镜片表面长时间直接暴露在环境中,受病毒细菌污染的机率高,据研究证明,病毒细菌可在光滑表面(比如镜片表面),在特定条件下存活可达数十小时甚至数十天(数据来源: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2020)。另外,据统计,配戴者每天触碰接触镜片表面的次数达23次(数据来源: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 2015),无意识行为让消费者接触到病毒细菌的概率也随之增加,给健康带来潜在风险。

    蔡司创新性推出的蔡司防卫镜片,其加载的蔡司钻立方防卫膜,是通过特殊真空镀膜工艺,使得银在高温下沉积到镜片表面,与其他镀膜材料充分融合。这样的膜层被证明可以有效杀灭依附在表面的病毒细菌,有效率高达99.9%*。为健康增加多一重防护的同时,镜片依然清透美观、抗静电、高耐磨、易清洁的特性依然保持。

    搭载具有病毒灭活镀膜技术的蔡司防卫镜片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展现了蔡司助力科技抗疫,为大众眼健康防护贡献力量的社会责任心与科技实力。

    蔡司光学中国区董事长、总裁彭伟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精准,社会责任感和数字化是蔡司核心DNA,作为一家拥有175年发展历程的跨国公司,我们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位,我们到底要推动技术改变什么,就是要把我们不断积累的创新的尖端技术应用在当今世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蔡司如今在致力于平台建设,以积极预防、全面管理、精准矫治的理念,通过新的研发和科技,帮助大众提升眼健康保护意识,对眼睛实施必要有效的防护。“

    1

    [1]*上述病毒和细菌仅指甲型流感病毒H1N1、大肠杆菌ATCC8739和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6538P,基于ISO21702:2019 对包膜病毒进行效果测试(造成新冠疫情的SARS-COV-2病毒属于包膜病毒)基于ISO22196:2011和GB/T 31402-2015对革兰氏阴性和革兰氏阳性细菌进行效果测试。有效性基于ISO和GB标准定义的24小时前后对比得出。

    采用蔡司钻立方防卫膜的蔡司防卫镜片将于2020年11月16日正式上市,届时消费者可在蔡司光学指定授权门店进行购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