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海外优质应用,赢得“中国市场开局”黄金期

  •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文:薛刚   2020-11-10/14:36
  • 作为当前最活跃的经济体和最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中国应用市场正受到全球开发者的瞩目。9.32亿的手机网民规模,平均每人每天在手机应用上花费4.7个小时,仅2019年全年中国应用下载量接近1000亿次,应用收入接近500亿美元,均位居世界第一。在2019年新发布的游戏中全球用户指数排名前20游戏,中国游戏用户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每个用户平均收入)排名全球第三,其蕴藏的巨大商机相信所有的开发者都已了然于心,何时进入中国?如何进入中国?成为全球开发者最关注的话题。

    11月9日,华为应用市场邀请众多国内外开发者一起,围绕“海外应用进中国,与华为应用市场共赢”这一议题,就海外应用进入中国的机遇、痛点及应对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旨在为更多的全球开发者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帮助。

    最实用的“中国移动应用市场攻略”来了

    作为全球三大应用市场之一、中国安卓应用商店分发排名第一的华为应用市场,一直致力于帮助国内外开发者“走出去、请进来”。从2019年到2020年9月已帮助超过350家海外应用进入中国市场。本次研讨会华为与在全球拥有500万用户的移动软件开发社群的XDA Developers联合发布了《中国全球应用开发白皮书》,不仅深刻洞察了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发展机遇和中国安卓市场的大而不同,更给出了包括政策咨询、产品本地化、获客启动及商业推广等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引,堪称最实用的“中国移动应用市场攻略”。

    最便捷的“资质查询平台”在这里

    政策合规是海外开发者想要进入中国首要面临的一个核心挑战。中国市场对不同品类应用的政策要求略有不同,在数据隐私安全,品类准入法,税务法及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等方面均有不同的监管要求。

    “理解和掌握各种中国法律要求是海外开发人员的主要痛点,经常会成为他们在国内市场发布应用的困难,因此我们希望能针对应用准入的各类资质和政策为开发者提供详细的指导,帮助他们正确地解读合规要求,让应用发布更加顺利。”华为法务专家在会上特别分享了进入中国市场所需要考虑的各种政策与合规方面的详细信息及建议。

    与此同时,本次研讨会还重磅发布了IT在线自助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者只需要输入应用相关信息,即可以在线一站式自主查询其应用进入中国市场所需资质要求。帮助全球开发者轻松迈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最全面的产品本地化及本地推广服务

    产品本地化是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另一核心问题。由于文化、社会及用户习惯差异,开发者需要在国内发行应用程序中考虑商业模式的改变、与本土互联网平台的对接、广告投放服务等问题,让应用更符合中国用户的习惯,更符合中文的语境。

    如何确保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的应用真正符合本地化的种种需求。本次活动还发布了一套以HMS Core为核心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将机器学习服务(ML Kit)、广告服务(Ad Kit)、分析服务(Analytics Kit)等一系列能力融合在一起,从技术出发确保这些海外应用能真正切合中国市场需求。这样的解决方案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开发者的产品本地化问题,更为中国用户带来最佳的应用体验,实现双赢。

    不仅如此,与海外移动应用市场被App Store和Google Play垄断的情况不同,中国应用分发市场碎片化特点极其突出,除了众多手机品牌的自有应用商店,还有许多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为消费者提供应用分发服务。

    为了确保海外应用或游戏能够精准触达中国消费者,华为应用市场整合国内10年应用分发经验与商业资源,为海外应用提供了灵活丰富的营销形式和运营模式。

    例如,华为有不同的团队帮助开发者拓展,如产品本地化研发团队、中国市场开发团队及专业化市场运营团队等,以确保开发者能获取最好的支持,助力全球开发者获取更多用户、拉动收入。

    以游戏为例,华为利用其全球布局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精准识别全球各地适合进入中国市场的游戏,为中国游戏发行商及服务方推荐更适合自己的海外游戏合作伙伴。不仅如此,华为已与中国优质游戏发行商建立合作,协助其甄选游戏品类、风格更适合的海外开发伙伴,促进双方高效、高质的合作。全球流行照片编辑和美颜应用PicsArt通过华为本地化资源推广,目前已获取超过2亿的下载量。简单易用的自拍处理应用Facetune 2更是火遍国内社交平台,获得意想不到的超强人气。

    面对中国如此复杂特殊的市场环境,强大的本地合作伙伴支持是不可或缺的,海外开发者需要通过本地化市场和运营团队的经营,才能近距离了解中国市场。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作为国内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华为致力于成为联接海内外应用生态的桥梁,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最富吸引力的应用生态服务,与全球开发者共同迎接“中国市场开局”黄金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应用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