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苦“打工人”城市出炉

  •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20-11-09 09:46:37
    • 正文
       

    近日,网易邮箱选取了国内十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重庆、成都)的用户大数据,力图为公众描绘经历着疫情的“打工人”。

    网易邮箱作为一款办公商务常用的工具,这份大数据报告里,的确有一些值得上班族关注的“别有深意”的数字。

    最苦“打工人”城市:杭州、深圳、南京

    网易邮箱的报告指出,十大最具代表性城市中,不同城市的发信高峰差异明显。从发信早高峰情况来看,北京、天津、重庆三个城市的白领上班最为“积极”,早上九点就迎来了发信早高峰,可以说是“早鸟城市”;而在发信晚高峰时段,北京的上班族晚8点就可以告别高强度加班,南京“打工人”一直到晚上10点才迎来发信峰值;深圳“打工人”的晚间发信高峰则出现在11点;杭州“打工人”最卖力,晚上12点,才出现发信峰值。

    晚上10点后,“打工人”才真的“下班”

    此外,网易邮箱的报告中还指出,随着2020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复工复产的到来,“打工人”的晚间发信情况也相当可观。从下图可以看到,Q1的晚间发信量呈现斜率较大的下滑趋势;而Q2、Q3的晚间发信量,晚8点和晚9点并没有明显变化,明显下滑趋势出现在晚上10点以后。这也就意味着,“打工人”从Q2开始又投身高强度加班大潮了。

    或为了生活,或为了梦想,每一位自嘲为“打工人”的奋斗者们,都在披星戴月,走向万里征程。2020年或许有一些不如意,但春天终会来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