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航美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海南推荐会圆满闭幕

  • 来源: 互联网   2020-11-06/13:35
  • 2020年10月30日-10月31日,联通航美携手海南联通共同举办"空天地海 自由联通"一站式卫星服务解决方案推介会。在会上,联通航美推出了基于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的应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省市县各级党政军、应急、消防、执法、公安、武警、林业、电力、水利、交通、能源、渔政、港务等60多家行业客户前来参观交流,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上半年,联通航美发布了沃星海、沃星陆、沃星空、沃星图四大卫星业务。本次推介会沃星陆旗下又推出了闪链应急指挥通讯系统、沃指挥全网定位指挥系统、海上风电预警防御系统、卫星便携站租赁服务等20多个标准化应用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沃星陆业务的应用场景。

    推介会上,联通航美重点展示了"应急指挥通信系统"。据了解,这个系统汇聚了"四个一"的特点:

    一个应急融合通信系统:系统融合了卫星网、宽带自组网、4G/5G网、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网,天地一体,实现了"最多按一个键"即创建应急通路的极速响应机制,使用便捷,极大地满足了灾情期间客户对响应速度的高要求。

    一幅eGIS应急电子地图:通过统一的eGIS电子地图界面,"最多点一次",即可进入集群调度、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视频会商、专业IM、电子政务等使用功能,高度集成,一目了然。

    一台"闪链"便携式应急基站:在应急智能导航建站系统支撑下,"最多跑一次",即可逢山开"数据链"、遇海搭"信息桥",最快速度为应急现场提供窄带对讲、宽带上网、视频会商、现场布控等全场景、全功能通信服务。

    一套应急通信保障流程:根据抗台、防汛、城市消防、森林消防、危化、地震、安监等应急业务需求和救援力量部署,制定一套应急通信保障流程,实现从预案生成、提前部署、应急响应、突发应对、现场救援、善后服务各个环节的通信保障流程和技术方案。

    联通航美作为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悦航阳光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成都海特凯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专门从事卫星通信服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依托中国联通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整合各方资源,组建了覆盖全球的天地海空一体化的卫星宽带互联网络。

    当前,海南正在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新一代卫星技术应用、智慧海南建设是支撑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保障之一。未来,联通航美与海南联通将围绕5G、卫星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GIS等"新基建"项目,发挥卫星通信覆盖面广、容量大、不受地域影响等优势,为地面网络覆盖不到的边远地区以及空中、海上用户提供通信服务,助力各级政府和行业客户打造全国产、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卫星应用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