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智慧城市新的春天

  • 来源: 广州热线 文:薛刚   2020-11-06/11:16
  • 图: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

    携手华为,河南智慧城市建设开新局

    改革春潮涌动,激起千帆竞发。

    城市的繁荣兴盛,往往与大时代、新机遇密切相连。2020年,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目标、总体架构和重点任务,明确了以省辖市为主体推进,各地基于“1个平台、3大体系、4大应用”的“134”一体化架构,计划到2022年建成一批成效显著的新型智慧城市,到2025年建成5个左右全国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

    华为长期深耕中原大地,河南省同华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数字河南、智慧中原建设。双方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等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

    2020年9月,河南许昌、洛阳、信阳、郑东新区等多个地区同华为密集签约,达成多项智慧城市领域全面合作协议,以科技为抓手布局下的中原智慧城市群雏形初现。

    在许昌,双方早在2017年即以“智慧城市建设政务先行”的理念,合力打造许昌政务云平台。华为向许昌市政府提出融合创新的一体化政务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许昌市未来5到10年的发展需求。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新一轮大幕揭开,双方将在智能制造、5G等高新技术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通过基础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许昌市建设成为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算力、具有本地特色和亮点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打造“宜居之城、智造之都”。

    2020高交会期间,华为智慧城市峰会2020也将邀请许昌市领导莅临现场,分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

    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华为在物联网数据采集、5G网络信号覆盖、IOC一体化分析管理、全场景智慧应用等方面助力成功实践:城市大脑汇集近5亿条数据信息,岛内运营决策一体化智能化;AI集群助力智慧交通,通行效率提升15%;全岛覆盖5G信号,高速互联实现更高计算精度,5G无人售货车、5G智能公交、5G无人机“上岗履职”,支撑各类应用服务……

    双方合作推进的“智慧岛·未来城市™全景实验室”以“数字孪生”理念,借助华为数字平台能力,将5G基站、智能交通灯、地下管线、楼宇等连入运营中心全域数字化3D地图,覆盖全岛数十个未来智能生活场景,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及现代化治理探索方面创立了国内样板。

    面向未来,改革发展“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同样将在中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中焕发光彩。华为将携手生态伙伴,聚合联接、云、计算、AI、行业应用等领先数字技术,深入城市千行百业实际场景,构建覆盖 “眼、脑、手、脉”全要素的城市智能体,以点带面,以行践言,助力河南智慧城市建设再开新局。

    关于2020高交会

    智能体理念是华为针对政企智能升级提出的系统化参考架构,以云为基础,以AI为核心,通过云网边端协同,构建开放、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的智能系统,为城市治理、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带来全场景智慧体验。理念发布以来,深圳、成都、福州、南昌等多个城市宣布联合华为建设城市智能体,“鹏城智能体”、“蓉城智能体”等建设成果或将成为新时期城市智慧化演进历程的界碑。

    2020年11月11-15日,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华为公司将参与本届高交会重要议程,并于11月13日主办以“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为主题的“华为智慧城市峰会2020”。

    作为高交会重点项目,“华为智慧城市峰会2020”将依托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邀请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知名专家学者、商业领袖等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分享城市治理实践,展现华为智慧城市的最新理念、解决方案,探索智慧城市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新实践。

    高交会期间,华为将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搭建270平米智慧城市展台,展示以城市智能体新理念为引领,基于数字化新基建基础上,涵盖新治理、新生活、新经济的全场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感受城市智能体理念下,华为智慧城市实践成果与数字化体验,领略城市智慧之美。

    图:第22届高交会暨华为智慧城市峰会2020将于11月11-15日在深圳举办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