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预约挂号,肃清干扰就医环境的“黄牛”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11-06/10:23
  • 挂号难,一直是寻医救治的患者有苦说不出的痛点,医院每天额数本就有限,再加上无孔不入的活跃“黄牛”,预约挂号更是难上加难。

    为严打这些影响患者正常挂号与就医、干扰就医环境的“黄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启动了人脸识别预约挂号。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公告称:近期医院将升级微信挂号的人脸识别功能,对部分紧俏号源采用人脸验证无误后才可进行预约挂号。

    此公告一出,广大患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再也不用和一堆脚本代码抢专家号,“黄牛”再能耐,过不了人脸识别这一关也只能铩羽而归。

    人脸识别有多牛?这新推出的人脸识别预约挂号,使用的是先读取预约人填写的身份信息,再与现场摄像头拍摄到的人像进行自动对比,如果验证通过,不到一分钟就可以顺利预约专家号;如果预约的人是黄牛贩,哪怕在人脸识别前试图持他人身份证挂号,也会被识破,无法挂号。

    医院利用人脸识别的新技术,加上更为严格的挂号审核机制,将会进一步帮助医院加强对专家号源的管理,让黄牛号贩失去“投机挂号”的生存空间。打击黄牛号贩是一项复杂而持久的工作,人脸识别技术是医院利用科技赋能管理的第一步。

    “人脸识别”具备在大量视频数据中人脸抓取、侧脸识别等功能,而且人脸识别技术的精准性、高效性与便利性,使得其能在医疗监管方面的工作实行过程中大有助力。

    这当中,底层技术毫无疑问是关键的一环。目前,市面有很多算法可供选择,但笔者不推荐直接盲目地付费购买。大家可以先试试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提供的免费、离线人脸识别SDK。

    它的能力比较全面,涵盖了人脸识别、人脸检测、活体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等核心技术。并且,在基础人脸识别功能之上,它还升级了额头检测、佩戴口罩下的人脸识别等多种算法。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进行了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